•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孩子脸上“疙瘩”引出绝症, 父亲找人看风水、迁祖坟、改名字
  • 孩子脸上“疙瘩”引出绝症, 父亲找人看风水、迁祖坟、改名字

    时间:2017-07-14 20:06:27  来源:  作者:

    前段时间,门诊来了一位比较特殊的患者:一个10岁的男孩被父亲带着来就诊,孩子父亲是个身材魁梧的壮汉,一进诊室让孩子坐下后,就开始跟大夫说孩子的病情,说着说着眼圈便红了。这位父亲随后从拎着的袋子里掏出一摞厚厚的住院病历、检查单据,足足有十几公分的厚度,纸上记录着孩子从发现疾病至今的所有经历。

    等孩子父亲情绪稍稳定后,他向我们讲述了最开始发现疾病的状况。两年前,也就是孩子8岁的时候,因脸上长了一个小疙瘩迟迟不消退而去医院就诊,本以为无大碍,但医生给出的检查结果以及诊断,让这一家人如同晴天霹雳:孩子得了非霍奇金淋巴瘤!这是一种发生在淋巴结、脾脏、胸腺等淋巴造血系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在常见的恶性肿瘤中排在前十,并且近年来发病人群逐渐增加。

    从发现以后,孩子就走上了漫长的治疗之路。但是效果并不理想,因为这种病实际上比较棘手。一般认为经过4-6个疗程病灶全部消失的话,可以看做是缓解,治疗完5年不复发才算“治愈”。临床通过化疗使病灶消失难度并不大,但5年之内不复发的概率是很低的,一旦复发通常是致命性的。大部分非霍奇金淋巴瘤患者就是死在了化疗之后的复发上。

    为了给孩子治病,这位父亲做了很多常人无法理解的事。他觉得孩子得病的经历比较离奇,家族并没有类似的病史,于是专门找风水先生给家里看了风水,并在其建议下换了居住的地方;后来又去找算命先生,被告知是祖坟有问题,于是又兴师动众地把祖坟迁了,把孩子的爷爷奶奶重新安葬;后来又有人说孩子的名字取得有问题,用老人的话说就是“名字太大了,压不住”,于是又找居士给孩子重新取名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