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女性来“大姨妈”, 多喝热水真的有用吗?
  • 女性来“大姨妈”, 多喝热水真的有用吗?

    时间:2017-07-14 20:06:27  来源:  作者:

    月经是女性的生理现象,受到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多个环节的调节控制。

    经前期紧张综合征,则指女性在行经前反复出现的一系列精神、行为及体质等方面的不适症状,多随着月经来潮症状减轻而消失。

    经前期紧张综合征的病因及发病机制尚无定论,据说主要是因为4个字「情志失调」所致。

    是不是完全无法理解?小九请到深圳市宝安中医院名中医馆的王保林教授讲解。

    ?

    经行身痛

    在经期前后,多在数小时前出现腰、背、肩、四肢、腰骶、双膝关节及肌肉酸痛,伴畏寒怕冷,月经干净后消失,周期性出现。

    ?

    陈素庵说:「妇人经行,忽然遍体疼痛」,此由外邪乘虚而入。但需要排除风湿类疾病。

    王保林教授认为经行身痛多责于瘀血内阻、肝肾双虚、气血虚弱等,可以选用身痛逐瘀汤、独活寄生汤之类的方剂进行治疗调理。

    但是治疗的关键在于月经后的调理气血,补益正气。

    经行口糜

    在月经期或前后出现口腔溃疡,随月经干净而消失。

    口腔粘膜在月经期出现生理性充血现象,加之性激素的变化,或水钠潴留,致使口腔溃疡粘膜发生溃疡。

    王保林教授认为多和体质相关,抗病能力差,治疗的关键在于调理阴阳之偏盛。

    经行音哑

    在经期前后出现说话声音嘶哑,月经干净后逐渐恢复正常。

    ?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