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不吃晚餐, 真的可以养生吗? 想得太简单了!
  • 不吃晚餐, 真的可以养生吗? 想得太简单了!

    时间:2017-07-14 20:04:16  来源:  作者:

    “过午不食”的说法相信不少人都听过,很多减肥人士纷纷效仿古人这一戒律,把晚餐从一日三餐中减去,当发现自己体重下降后还兴奋不已,坚信这一做法是对的。那么“过午不食”真的能用来减肥吗?晚餐是否真的那么可有可无?

    ?

    “过午不食”不适用于现代人

    “过午不食”其实是古代出家人的戒律之一,正确的说法是“不非时食”,即不能在规定时间以外的其他时候吃东西,这一时间就是在太阳到正午后,一直到第二天的日黎明。

    据了解,所谓的“午”就是午间11点到13点,也就是说,过了13点就不能再进食了。

    但是我们要知道,古代人的夜生活没有现代人这么多彩多姿,天色一黑就休息了,能量消耗少。

    现代人常常学习、工作到很晚才睡觉,因此在现有的生活习惯下效仿古人,简单地将晚饭从三餐中删掉,人的身体只会变得越来越差。

    不吃晚饭危害多

    那么,“过午不食”、不吃晚饭对我们的健康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呢?

    ?

    1、伤肠胃

    胃酸的PH值在0.9-1.5之间,不吃晚饭,胃酸还是一直分泌,这样一来就会伤害、腐蚀胃黏膜,时间久了还会增加罹患胃溃疡、胃炎的风险。

    2、影响睡眠

    饿到睡不着的感受大家都懂吧?到了晚上,午餐摄入的食物早已被消化吸收,如果坚持不吃晚饭,晚上你有很大几率会饿得睡不着觉。

    身体得不到正常休息,第二天身体就会很疲惫,注意力不集中,工作和学习效率都会下降。久而久之会导致精神状态不佳,甚至降低免疫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