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海鲜+水果同吃会出事? 这些“相克食物”都是假的
  • 海鲜+水果同吃会出事? 这些“相克食物”都是假的

    时间:2017-07-13 21:55:12  来源:  作者:

    食物相克,明显是「伪科学」,但中老年朋友很多深信不疑,去菜市场买菜都不忘检查食物与食物之间是否相克。

    如果你家老人家还深受朋友圈这些伪科学的「食物相克」理论荼毒,那你有必要好好看看这篇文章。

    「相克食物」压根不存在。

    这几组在网上流传较为广泛的「相克食物」,究竟是否相克?

    1、菠菜与豆腐

    人们认为菠菜与豆腐不能同吃,理由是菠菜中含有大量草酸,它会与豆腐中的钙结合,形成不溶性沉淀(草酸钙),慢慢积累容易导致结石。

    ?

    而真相是,草酸和钙结合形成的沉淀物并不会进入血液,最后会排出体外,也便不存在结石的风险。

    草酸的确会令钙吸收损失一些,但不是没有办法解决,你可以先将菠菜焯遍水,减少些草酸。

    除去草酸的点点「担忧」,其实菠菜与豆腐是很好的搭配。因为菠菜中含有一些促进钙利用的物质,对骨骼健康非常有益。

    加上菠菜含有丰富的钾、镁,可以帮助维持身体的酸碱平衡。

    2、柿子和螃蟹

    据说,柿子和螃蟹一起吃,可能会丢了性命。听起来好可怕的样子,真相是要看你吃什么样的柿子。

    ?

    吃成熟的甜柿子,只要适量,不管是空腹,还是和螃蟹一起吃,没什么不妥。

    但是未成熟的涩柿子就不一样了。它含有的单宁含量高达4%以上,一次吃大量,并配合吃螃蟹,那单宁与蛋白质、果胶、膳食纤维结合,就易形成「胃柿石」,导致腹痛。

    所以,关键是你要吃成熟的甜柿子,且遵守适量原则。

    3、桃子和西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