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父母体检都查什么? 医生开的体检清单, 没查到等于白查!
  • 父母体检都查什么? 医生开的体检清单, 没查到等于白查!

    时间:2017-07-13 21:53:09  来源:  作者:

    百善孝为先,在我们教育自己的孩子时常常为会讲起孔融让梨,黄香温席的故事,但我们自己孝敬父母的方式已经不再是给父母一个水果,或者暖一床被窝这么简单了,看着年事渐高的双亲,最大的愿望就是他们能够长命百岁,最大的孝心就是能让他们永远健康。

    而体检作为一种可以及时发现疾病苗头并有助于将它杀死在摇篮之中的方式,是维持老年人健康的第一层保障,那么老年人体检中哪些是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呢?你在给父母体检时都检查到了吗?

    1、心脑血管科

    心脑血疾病是威胁老年人健康的一大魔障,是老年人体检时的必查项目。

    通常有测血压、做心电图检查、做心脏彩色B超、颈动脉B超这些检查项目,这些可以充分及时的了解到老人血压、血管、心脏供血的健康状况,及时的发现老人是否有冠心病、心律失常或发生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2、血糖和血脂

    血糖和血脂的检查可以检测出老人是否有动脉硬化的风险,这也是老年人常见的疾病;值得注意的是,查血糖和血脂要至少空腹8小时以上,因此,早上起来不能吃早餐,这样查出来的数据才是有效的。

    3、肝、胆、胰腺B超及胸透

    人老了器官也不可避免的衰老了,对重要的内脏器官进行检查,可以发现肝、胆肿瘤、胆囊结石、肺结核、肺癌,肺部肿瘤等常见的内脏疾病是否存在。

    4、查眼底

    通过对老年人眼底的检查,可以及时发现老人是否有白内障、青光眼的情况;此外,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老人也可以通过这项检查发现动脉是否硬化。

    5、骨密度检查

    骨质疏松是中老年人常见的健康问题,在父母50岁左右时就要及时的进行骨密质检查了,看是否有骨质疏松的迹象,好及时的预防或治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