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做到这9点, 基本不用再担心得高血压了!
  • 做到这9点, 基本不用再担心得高血压了!

    时间:2017-07-13 21:49:09  来源:  作者:

    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年)指出,中国成年人中有超过四分之一的高血压患者,有高血压家族史,盐、酒摄入过量,超重肥胖,工作压力大的人群也都是罹患高血压的高危人群,究竟如何吃才能远离高血压呢?看看下面的建议吧。

    1、限制钠、脂肪和糖饮料的摄入

    高钠饮食可导致血压升高,脂肪总量摄入过多也可引起高血压。

    建议每天食盐摄入量不超过6克;如果已经患有高血压,每天食盐摄入量应不超过5克,如果已经患有高血压且合并肾功能不全时,每天食盐摄入量应不超过2克,并尽量不喝肉汤。

    少吃或不吃动物油、五花肉、鸡鸭皮、排骨肉,熏制腊肉,香肠等食物,少吃或不吃油炸食品。

    烹调用油多选用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的橄榄油、菜籽油和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的大豆油、玉米油,控制好用量(每天20~30克)的同时控制好油温。

    美国格里芬预防研究中心的Aaqib博士通过分析409707名12岁以上的人共计12项的研究结果显示,与不喝含糖饮料的人群相比,含糖饮料会增加26~70%的高血压发病风险。同时,含糖饮料也会带来肥胖,龋齿、糖尿病的隐患,为了健康还是少喝甜饮料吧。

    2、保证优质蛋白质摄入

    肉类多选择鱼虾类、禽肉、牛肉、猪瘦肉(每天总量150克左右),建议每周吃2~3次鱼;每天1~2个鸡蛋,50克大豆制品也不能少,豆腐、豆干都是高钙高蛋白质的上佳之选。

    3、增加高钾食物摄入

    竹笋、紫菜、土豆、菠菜、银耳、蚕豆、蘑菇都是含钾丰富的食物,同时膳食纤维也较丰富,增加尿钠排出的同时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帮助改善高血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