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酷暑高温最适合吃绿豆汤, 但这3类人千万要少吃
  • 酷暑高温最适合吃绿豆汤, 但这3类人千万要少吃

    时间:2017-07-13 21:44:58  来源:  作者:

    全国多地发布了高温预警,真正的夏天已经来了。天一热,人就容易没胃口。但没胃口也要吃,因为生活总得继续下去。

    吃点儿什么呢?绿豆汤是个不错的选择!

    大众解暑神器,制作简单,关键功效多到令你不敢相信。

    1、增强食欲

    绿豆中所含蛋白质、磷脂均有兴奋神经、增进食欲的功能。

    2、降血脂

    绿豆中的多糖成分能增强血清脂蛋白酶的活性,使脂蛋白中甘油三酯水解,进而达到降血脂的目的。

    3、降胆固醇

    绿豆中含有一种球蛋白和多糖,能促进体内胆固醇在肝脏分解成胆酸,加速胆汁中胆盐分泌和降低小肠对胆固醇的吸收。

    4、此外,绿豆还有抗过敏、抗病毒等功效。

    总而言之,好处多多。喝不完的绿豆汤,还可以做成冰棍儿吃,口感佳、容易被接受。但,下面这几类人千万要少喝绿豆汤。不然非旦享受不到它的功效,还可能给身体带来负担。

    1、四肢冰凉、腹胀腹泻、便稀这一类体质寒凉或者说脾胃虚寒的人,最好不要喝绿豆汤。因为绿豆汤性寒,喝了容易体寒加重,引发一系列病症。

    2、老人、小孩、大病初愈这一类消化功能差、体质较弱的人,最好不好喝绿豆汤。因为绿豆中的大分子蛋白质需要在酶的作用下转化为小分子肽、氨基酸才能被人体吸收。这类人喝了,容易增加肠胃负担,导致消化不良、腹泻等。

    3、正在服药的人也最好不要喝绿豆汤。因为绿豆含有一定的解毒成分,这些成分同样能解一些药效,喝了可能影响治疗。

    强大如绿豆,也是一把双刃剑,所以根本不存在十全十美的东西。吃的时候,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量力而行才是王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