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生吃蛇胆, 是大补还是以身试毒? 别再用生命开玩笑了!
  • 生吃蛇胆, 是大补还是以身试毒? 别再用生命开玩笑了!

    时间:2017-07-13 21:44:58  来源:  作者:

    怀念从前,远山炊烟,狗和田野。

    对于我们这些再没有暑假可过的人而言,每年夏天都会想起很多以前的事儿。其中一件,至今记忆犹新。

    和邻居大哥哥一起出去捉蛇,那时候年纪小,什么都不怕。遇到刚巧在田埂上晒太阳的蛇,连扑带打,基本没有失手过。

    逮到蛇之后,大哥哥为了表示英勇,会用刀把蛇肚子剖开,然后掏出蛇胆,学着电影里的英雄好汉,仰起脖子一口吞下。还会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这蛇胆呀,千万别咬破,一口吞,明目解毒,还能强身健体,学着点儿。”我能怎么办,除了满眼崇拜,还在脑海里留下了蛇胆是灵丹妙药的印象。

    后来慢慢长大,懂得的知识越来越多,回想从前,吓出一身冷汗。

    蛇胆自古以来就是一种中药材,所有的蛇胆都可入药。性凉味苦,具有祛风除湿、清凉明目、解毒去痱的功效。还可以调补人的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和免疫系统,延缓机体衰老。

    但,生吃蛇胆无异于以身试毒。

    1、蛇的胆汁中含有许多由肝脏输出的有毒物质,有严重肝毒性偏向,其中还可能含有引发免疫机制作用的药物成分。在吞服蛇胆的同时,也就将这些有毒物质同时吞入体内,加重了自身肝脏、肾脏、胆囊的排毒压力,极易损伤体内各器官的功能,诱发肝、肾功能衰竭。

    2、蛇类身上寄生虫很多,生食任何一部分,都可能会造成寄生虫感染。

    有人要说了,那我就着白酒一起服用呢?酒精杀菌,还能显得特别壮烈。

    别再自欺欺人了,在不刺破蛇胆的情况下,白酒对胆汁中所含的病菌根本无能为力。反而只会促进胃肠道对胆汁的吸收,加剧毒副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