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晚餐牢记4不碰, 吃多了真的是玩命!
  • 晚餐牢记4不碰, 吃多了真的是玩命!

    时间:2017-07-13 21:30:25  来源:  作者:

    忙碌的现代生活,让晚餐在我们的生活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很多人一天之中摄取的热量大部分来自晚餐,这与健康的饮食习惯完全相反。

    吃晚餐这件事儿真的太重要,很多人为了健康倾向于不吃。要么不吃,要么就吃很多,这两种方式都太极端。而吃的好不好也至关重要。晚餐中,最不建议大家吃这些食物。

    1、晚餐太丰盛,鱼肉一样不少


    一天已经结束,身体各器官需要休息,这时候就不要吃太多食物,免得引起消化不良。对于大鱼大肉这种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最好少吃。晚餐肉食当道、蔬菜不足,最容易引发肥胖,还会带来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增加乳腺癌、结直肠癌等恶性肿瘤的风险。

    晚餐还要远离烧烤、熏酱的肉类食物,尽量用焖、煮、炖等少油少盐的方法。

    2、晚餐吃得太辣,伤肠胃扰睡眠


    晚餐吃辣的人不在少数,火锅、麻辣香锅、川菜、湘菜等“重口味”餐厅一到晚上基本爆满,但麻辣食物正是晚餐雷区。因为辣味的食物一个是会让肠胃产生灼烧感,对肠胃损害很大,另一个则是会刺激到神经系统,让人心跳加速、体温增加,这种情况不会很快消失,一定会影响睡眠。

    晚上吃太多辣味食物,更加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大便干燥,增加便秘风险。

    3、晚餐吃甜食,增加肥胖风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