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冬吃萝卜赛人参,但专家说了,此3类人吃了,等同“雪上加霜”
  • 冬吃萝卜赛人参,但专家说了,此3类人吃了,等同“雪上加霜”

    时间:2018-11-27 19:01:08  来源:  作者:

    萝卜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营养极其丰富。俗语说“十月的萝卜赛人参”,而且人们还常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冬天到了,眼下正是萝卜上市的时间。

    促消化

    白萝卜含有丰富的芥子油,粗纤维和淀粉酶以及多种氨基酸,微量元素,碳水化合物,粗蛋白,矿物质等,将白萝卜捣汁饮用,可以促进消化,加快肠胃蠕动,对于治疗消化不良,恶心呕吐,口腔溃疡等症状有极好的疗效。

    清热化痰

    白萝卜中含有的芥辣油,不仅可促进消化,还能帮助清除人体内热,具有清热、化痰、止咳的作用。可以辅助治疗包括感冒在内的多种疾病,白萝卜和梨子搭配,是治疗咳嗽的佳品。

    排毒

    白萝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非常可观,尤其是叶子中含有的植物纤维更是丰富。这些植物纤维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消除便秘,起到排毒的作用,从而改善皮肤粗糙、粉刺等情况。

    万物相生相克,医生再三告诫:冬吃白萝卜赛人参,但3类人吃,等同“雪上加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