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酒精真正的“死对头”!两分钟解酒,酒前偷偷喝一勺越喝越清醒!
  • 酒精真正的“死对头”!两分钟解酒,酒前偷偷喝一勺越喝越清醒!

    时间:2018-10-27 15:07:02  来源:  作者:

    又快到年末了, 应酬一个接一个,没办法 生意就得在酒桌上谈,喝酒自然免不了。喝酒最怕的就是喝醉了,如何保持不醉。或许你常常和酒打交道,或许你生活工作离不开酒,那么,你可知道关于喝酒,有很多误区?

    误区:喝酒脸红的人酒量好不易醉

    这可能是我们在酒桌上常常听到的言论了,无论是劝别人喝酒还是被别人劝酒,这貌似是一个很好的理由。

    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专家指出,喝酒脸红是因为酒精在肝脏代谢成为乙醛,由于乙醛刺激而引起的皮肤发红、斑点或起疙瘩等。

    脸红属于轻度酒精中毒,所有喝酒容易脸红的人必须得控制饮酒量,平时我们再碰喝酒脸红的人就不要一直劝酒了。

    误区二:浓茶和咖啡能快速解酒

    酒后饮茶,会促使酒精中对肾有害的物质过早进入肾脏,使肾脏受损。

    而酒后喝咖啡会使大脑极度兴奋,几次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增加心血管负担,比酒精对人体的伤害还大。

    误区三:喝了一杯啤酒,已经过了一个小时了,可以安全开车回家

    人体两个小时才能完全消化一杯啤酒,人体一公斤体重每小时只能代谢100毫克酒精,相当于说一个140斤的男性,每小时只能消化7克酒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