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无接触”快速查检进口水果 青岛市民“果篮子”有保障
  • “无接触”快速查检进口水果 青岛市民“果篮子”有保障

    时间:2020-02-20 21:36:40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20日讯 作为江北最大的水果交易集散地,位于青岛市即墨区的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自2月13日运营以来,市场内供应充足、流通顺畅而繁忙,春节后水果价格不升反降,越南火龙果、菲律宾香蕉、秘鲁蓝莓等水果颇受青睐。目前,中心每天水果交易量能达到6000多吨,其中绝大部分销往青岛市场。

    来源:即墨区委宣传部

    交易中心市场部经理袁铭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交易中心筑起直击疫情防护网,成立24小时巡查小组排查隐患,每天安排专人进行全面消杀,并严格排查和管控市场出入口,对进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身份证查验、车辆消毒等工作,保障经营业户和在岗员工的健康安全。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许多一线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们应当向他们致敬。作为水果经销商,我们应该确保所有水果有序供应不断档、不涨价,共同维护市场稳定。”市场内不少经营业户认为,当前特殊时期,保障供应稳定价格是一种社会责任担当,每一位市场业户都应自觉遵守。

    目前,市场内四川丑橘、新疆苹果、梨、圣女果、草莓、车厘子、“黑美人”西瓜等绝大多数水果价格均有所下浮,物美价廉的水果正源源不断地送向千家万户的餐桌。

    除此之外,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进口水果等的快速验放,减少人员聚集,即墨海关积极介入,严格执行海关总署关于疫情期间海关货物查验时收发货人可免于到场的公告,创新工作模式,推出“无接触查检”服务,帮助进口水果快速顺利通关,保障市民的“果篮子”。

    当前,“无接触配送”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监管作业场所运营人与所有的进口水果进口商都签订了《委托监管作业场所经营人配合查验协议书》,由监管场所运营人负责申请‘无接触’快速查检。所有进口水果集装箱进入监管场所后,即墨海关关员第一时间对货物进行查检。”即墨海关查检科科长赵志法介绍,在关员进行查验登记后,进口水果即刻可以放行,收货人只要等待接收货物即可,特殊时期虽然“不相见”,但即墨海关的工作依然在进行,并且更加便捷、贴心。

    据了解,春节过后,即墨海关通过“无接触”快速查检模式,共查检进口水果17批、978吨。信网记者 张孝鹏 通讯员 刘耀泽 江淙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