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20日起青岛暂停收取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保险费用
  • 20日起青岛暂停收取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保险费用

    时间:2020-02-20 21:46:3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20日讯 2月20日,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公告,为贯彻国务院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决策部署,自即日起,青岛将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暂停2020年2月份企业社会保险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申报、缴费凭单打印及收费业务。同时,暂停受理企业社会保险费缓缴申请。记者从青岛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了解到,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即日起,青岛暂停收取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保险费用。2月份已收取的企业社保费将按照省统一部署妥善处理。

    2月18号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以减轻疫情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影响,使企业恢复生产后有一个缓冲期。除湖北外各省份,从2月到6月可对中小微企业免征上述三项费用,从2月到4月可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

    据悉,从今年1月1号起,养老保险已经实现了全省厅统筹统支,青岛将按照山东省统一部署,抓紧落实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减免政策。

    企业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减免,不会影响养老金的正常发放。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下发通知,明确要求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疫情防控期间,退休人员未及时办理资格认证的,养老金发放也不受影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