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收官,山东姑娘夺冠
  • 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收官,山东姑娘夺冠

    时间:2018-09-18 17:4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年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15日在北京收官。经过2天激烈角逐,常州凯达队、魏桥创业队、新能量队和泉州体校队分别夺得了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男子青年组、女子青年组的全国总冠军。中国篮球领军人易建联助阵比赛现场,并为获奖球队颁奖。

    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从2015年创立至今已经走过了4个年头,为大量草根球员提供了展示自己、实现梦想的舞台。经过三个月的角逐,60支球队从各大区赛突出重围会师北京。

    男子公开组决赛中,虽然广西大秦队依靠外援哈伊达拉个人能力频频得分,但常州凯达队凭借精准的两分球和铁血的防守紧追不舍,并在率先拿下赛点,以21:17战胜对手,获得了男子公开组的全国冠军。

    “从常州市预赛一路打到全国总决赛太不容易了,我们过去其他名次都拿过了,这次只想拿冠军。能够战胜有外援的强敌,我们也很兴奋。”常州凯达队长陈鼎赛后表示。“三对三联赛一个非常接地气和极具挑战性的比赛,给全国草根选手提供了很棒的机会。”

    易建联助阵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 马元豪 摄

    女子公开组方面,山东魏桥创业队与上海黄浦俱乐部队身体对抗非常激烈,魏桥创业队依靠比赛最后阶段着连续对禁区冲击,以11:9两分险胜对手摘冠。

    男子青年组决赛,新能量队以21:10大胜广州新星队夺冠。女子青年组决赛,西安市体二队虽然开局8:4的领先,但泉州体校队凭借着出色的逼抢和篮板球最终以15:10逆转对手成功夺冠。

    赛后,中国篮球领军人易建联为获奖球队颁奖,并表示当日比赛中男子公开组的高强度对抗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如今三人篮球的民众参与度很高,在中国发展很快,尤其是在亚运会上三人篮球国家队摘得两枚金牌,令这项运动有了更高的关注度。”

    中国篮协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表示,本次三人篮球赛的选手表现非常优秀,希望队员们能不断努力,与此次参加亚运会的选手一样努力登上更高的比赛平台和领奖台。

    “经过近年各方努力,三人篮球运动已经获得极大发展,中国三人篮球发展已取得了极大进步,在国际篮联最新排名中,女队已经稳定世界第一,男队则跃居第12位。”柴文胜表示,“未来还需要社会力量举办更多高级别的赛事,相信对中国三人篮球的世界排名有更好的推动作用。所以明年我们将在中国三人篮球联赛基础上增加新赛事,并提高其他商业赛事级别,力争帮助中国三人篮球男队冲击世界前三,女队保持世界第一。”

    (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