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2018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20日开幕 “黑科技”抢先看
  • 2018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20日开幕 “黑科技”抢先看

    时间:2018-07-20 22:45:03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7月12日讯记者 王悦音)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作为国内消费电子领域的风向标,一直引领着消费电子新风尚。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2018 SINOCES将于7月20日-23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今年SINOCES在智慧家居、智能硬件、3D打印等多个“传统”板块持续发力的同时,未来汽车、无人社区等等新兴板块纷纷亮相,顺应消费电子瞬息万变的发展潮流,展示“智慧生活”的无限可能。此外,备受关注的第七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LEADER创新奖评选结果也将在2018SINOCES上同步揭晓,来自全世界的消费电子厂家将角逐LEADER创新大奖。

    亮点一:未来汽车板块首次亮相

    近年来,丰田,一汽大众、本田等世界知名车企纷纷发布其最新研发的无人驾驶产品,引发了全世界对无人驾驶的关注,无人驾驶成为最炙手可热的风口。在2018 SINOCES上,首次设立未来汽车展区,加拿大EMV、奔驰、广汽、比亚迪等车企将带来旗下融合了多种“黑科技”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为广大消费电子爱好者带来一场“未来汽车”盛宴

      亮点二:“智慧社区”触手可及

    今年SINOCES特设硬创未来生活体验展区,具备展示创新性的硬件产品。值得关注的是,主办方采取全新的展示方式,将搭建起一个1:1的“智慧社区”模型,不仅有无人商店,同时还有健身房、书店、KTV、游戏、胶囊旅馆等生活场景,全部采用智慧化的运营模式,兼顾老人用户、年轻化用户群体实际需求,让智能化渗透到社区的所有角落,让参观者全方位地感受到智慧社会给生活带来的便捷。

      亮点三:华为带你玩转手机“黑科技”

    华为将把“MATE力潮玩店”搬到2018SINOCES现场,分为足球互动区、摄影讲堂区、娃娃机抽奖区、产品体验区、VR体验区、M5涂鸦区及影像成诗展示区等多个板块,在足球活动体验区,参观者将可以在足球互动区域草坪内参与颠球挑战,同时用P20系列手机体验慢动作拍摄。每个区域都设置有不同的体验内容,体验完成即可获得一枚印章,集齐所有印章还可有更多惊喜。

    亮点四:“智慧物流”展示无人仓库

    知名电商品牌京东将在本届SINOCES中展示其研发的无人仓储、无人机等产品智慧物流“黑科技”,在其无人仓库中,无人车根据系统发出的指令完成货品的分拣,交由无人机进行送货。

    “智慧物流”已经成为了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通过现代科技提高生产效率,同时也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

    亮点五:平衡车竞技大赛展示“平衡之美”

    平衡车作为引领时尚、集代步与运动一体的绿色环保智能产品,在去年的SINOCES上,平衡车大赛的上演引发了众多市民对平衡车的兴趣。2018第三届中国平衡车竞技表演大赛青岛国际公开赛将在本届SINOCES继续上演,让参观者充分体验到平衡车竞技所展示的“平衡之美”,更为平衡车生产企业与平衡车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身实力、展现科技性、艺术性、特技性等平衡车产品文化的良好舞台,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平衡车全面走向国际市场。

      亮点六:智慧家居引领生活新风尚

    SINOCES的智慧家居板块一直以来都看点多多,作为物联网时代的智慧家庭引领者,海尔率先实现了网器之间的互联互通,将以“海尔智慧家庭,定制美好生活”为主题,展示智慧厨房、智慧洗护、智慧空气、智慧用水、智慧安防、智慧教育等物联网时代全场景定制化的智慧家庭成套解决方案。体验者还可以在现场与家装设计师进行面对面的交互,进行不同智能家装以及智慧生活场景的个性化定制。

    亮点七:“德国工业 4.0之父”论道智能制造
    本届SINOCES将同期举办中国(青岛)国际大数据高峰论坛,以“数据驱动未来―新旧动能转化背景下创新发展”为主题,邀请“德国工业 4.0之父”Prof. Dr. Kai Mertins 教授、华晨宝马副总裁Hermann Stoegmeier、美国 IBM 公司科学家凌棕博士以及海尔、海信、阿里等国内外公司的高管出席。其中,Mertins教授既是弗劳霍夫研究院-工业设计和生产技术研究所(IPK)创始人,同时也是科技园先进管理专家、创新管理专家、工业4.0专家、智力资本管理专家、商业运行模式专家、国际标准制订专家,具有多重重要身份,将为论坛带来最多元的思想碰撞。论坛已确定区块链、航运大数据发展以及中德技术交流与商务等内容,其中区块链作为近年来行业热点,论坛嘉宾们对其的见解同样值得关注。

    亮点八:第七届LEADER创新奖评选结果将揭晓

    备受关注的第七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LEADER创新奖评选结果将在本届SINOCES期间揭晓。一直以来,LEADER奖致力于挖掘兼具科技感与设计感的消费电子产品,引领消费电子产业发展的最新趋势,来自全球的消费电子创新产品将角逐多个奖项。通过鼓励企业开展自主创新,引导企业共享市场机遇,推动企业融入物联世界。

    2018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作为智能科技推广与应用的集中展示平台,也是行业内重要的前沿技术展示、孵化平台,汇聚了当今消费电子最具代表性的技术与产品以及业内极具分量的奖项与论坛。本届展会始终贴合“创?享物联世界”主题,创聚八大亮点,共享物联时代,届时将为观众一一呈现“平台化战略”、硬创“智慧生活”、工业4.0、未来汽车、无人技术、平衡车大赛、“Leader创新奖”、现实交互等亮点与特色,依靠全新的智能科技和交互体验方式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智能科技盛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