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昌将举办百场新中国科技成就展
  • 武昌将举办百场新中国科技成就展

    时间:2021-05-28 17:07:30  来源:  作者:

    武汉中学学生参观展览

    武汉中学学生参观展览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庆 通讯员 高依依

    “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在罗布泊升起了巨大的蘑菇云;我国第一颗氢弹空爆试验成功,研究人员在远处瞭望庆祝;唱着《东方红》飞出地球的我国首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 5月20日,武昌区在武汉中学举行新中国科技成就展巡展活动。

    极目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展示的47块展板将我国科技成就照片配以简明文字进行介绍,以新中国成立以来,代表我国科技发展自主创新、战略需求、前沿领先、重大工程等重要领域为切入点,共分为“建党百年中国重大科技成就”、“中国科技之武汉贡献”、“中国科技之武昌力量”三个部分,详细介绍了“两弹一星”、“航空航天”、“通信与通讯”、“生命科学”“农业技术”、“科学装置”、“高端装备”、“基础工程”、 “科学研究”等方面内容。

    “我们教室里的教具已经从黑板换成了智能白板,每个人都是现代科技文明的享受者,大家迫切需要各方面的科学文化知识。”武汉中学高二(2)班刘佳康说,武汉中学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董必武等人创办的,青年一代要明辨世界浪潮,坚定自身信仰,树立科学发展观,用科学思想丰富和武装自己的头脑,积极投身到未来建设祖国的潮流中。

    “展览介绍了北大教师王选把几千兆的汉字字形信息,大大压缩后存进了只有几兆内存的计算机里的故事,这让我印象深刻。”武汉中学高一(7)班邹浩宇说,这是新中国在世界上,首次把精密汉字存入计算机,让世界各国眼前一亮。“我会把他作为前进的榜样,学习他的科研精神。”邹浩宇说。

    据介绍,展览将以巡展的形式走进武昌辖区的百所学校、百个社区、百家企事业单位。

    关键词:蘑菇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