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市第一医院正式启用“怀生养育”一站式服务
  • 武汉市第一医院正式启用“怀生养育”一站式服务

    时间:2021-05-09 12:49:27  来源:  作者: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黄涛 通讯员 喻锎)从女性怀孕、孕期保健到分娩,再到宝宝成长,母婴需要经历一系列的过程。为免去市民来回奔波就医之苦,5月8日,武汉市第一医院上线"怀、生、养、育"一站式服务,为准妈妈们提供一条龙服务。

    "怀-生-养-育"一站式服务,由生殖医学科、产科、新生儿科及儿童保健门诊深入合作,强强联合,不仅方便患者,也让他们得到实惠。对于来就医的怀孕困难家庭,医院生殖医学科在孕前提供优生指导及部分优惠减免。准妈妈经治疗确认妊娠后,将获得一条龙服务专用标识,贴在病历本上就像一张"绿色通行证"确认"龙妈"身份。"龙妈"还将受邀加入一条龙服务微信群,4个科室的骨干医生提供专业医疗咨询。

    此外,准妈妈在医院产科门诊进行产检、孕期保健时,凭专用标识可享受主任医师贺漪和副主任医师高雪梅及团队进行产检,享专属服务。在住院分娩时,持专用标识的准妈妈可优先预约床位,入院后还有由产科医生、新生儿科医生组成的专业医生团队为她制定分娩方案、联合查房,分娩时新生儿科住院总医师也会全程陪产,保驾护航;同时,还可享受产科住院床位费优惠、家属陪产优惠、盆底康复治疗优惠及赠送母乳检测等。

    待宝宝出生后,若有新生儿科住院指征,新生儿科住院总医师会护送至新生儿科及时治疗,宝宝凭专用标识在新生儿科住院,享受治疗费优惠。若无住院指征,新生儿科住院总医师也将每日为宝宝查房直至出院。出院后,医护人员会送给宝宝一本"我的'0'岁之旅"的纪念册,汇集了宝宝在生殖医学科、妇产科、新生儿科等近一年的医疗检查的珍贵影像及检查资料,相当于一个专属纪念册。

    据了解,一岁以内在该院儿童保健门诊随访期间,凭专用标识享受儿童神经心理测评(大运动、精细运动、语言、社交行为、适应能力等)免费。未在新生儿科住院的宝宝一岁以内凭专用标识在该院儿保门诊做儿保免体检费用。

    "从女性怀孕、孕期保健到分娩,再到宝宝成长,母婴需要经历一系列的过程。设立'怀、生、养、育'一站式服务,旨在满足母婴多样化的需求,免去市民来回奔波就医之苦,提升患者就医体验,秉承我院最温暖医院理念,切实让怀孕困难的家庭享受到最人性化最有温度的医疗服务。"武汉市第一医院妇产科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高雪梅表示。

    关键词:分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