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全国人大代表阎志建议:将武汉市纳入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
  • 全国人大代表阎志建议:将武汉市纳入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

    时间:2021-03-07 21:20: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王谦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7日讯(记者王谦 通讯员江身军)全国人大代表、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此次全国两会,带来了建议将武汉市纳入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的议案。“数字货币的研发和应用,有利于在数字经济条件下高效地满足公众对法定货币的需求,提高零售支付的便捷性、安全性和防伪水平,助推国家、区域数字经济加快发展,先行开展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全国人大代表、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本人供图。

    阎志认为,武汉市具备试点推广数字人民币的良好条件。武汉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具有战略优势。武汉市政府发布的《武汉市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实施方案》明确表示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武汉市具有发达的数字化产业、众多优质数字化企业、先进的数字基础设施。武汉市坚持以“两化三融合”为数字经济发展主线,全力推进数字经济“573”工程开展,为数字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此外,武汉科创资源丰富。武汉具有多所双一流高校以及上百家科技研究机构,在校大学生有130万,作为科研创新的原动力,数字科技的发展拥有巨大潜力。武汉市着力发展的五大数字“新基建”、七大数字“新产业”——“光芯屏端网云智”和三大数字“新融合”,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提供了优质的软件、硬件条件,也为数字人民币试点的科技创新、技术研发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而且武汉市拥有众多优质、富有当地特色的试点应用场景。武汉市是高校资源丰富的城市,市内轨道交通十分发达,本地特色企业众多,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等有关区有良好的数字经济基础,金融业服务业态丰富。基于种种有利条件,阎志建议,将武汉市纳入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待纳入试点后,在试点项目技术研发等方面支持武汉市深度参与,积极运用金融科技促进金融数字化转型。

    【编辑:姚昊】

    (作者:王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