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医废日收运量激增三倍 这支“特种车队”一天里程够绕赤道一圈半
  • 上海医废日收运量激增三倍 这支“特种车队”一天里程够绕赤道一圈半

    时间:2022-04-21 18:33:38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4月21日报道:当前,上海进入疫情防控清零攻坚战阶段,每天产生的涉疫垃圾量也居高不下。记者从上海城投集团获悉,作为上海医废“收-运-处”处置的唯一单位,集团下属上海环境及旗下多家单位处理量从本轮疫情开始之前的每天308吨,激增到近期每日超1000吨。医废产生量持续攀升。3月11日以来,上海环境医疗废物平均收运量已从本轮疫情初期的308吨/天增长至至1130吨/天,上海环境已累计处置医疗废物26000余吨。414日至20日这一周,上海环境日均出动医废收运车辆近300辆,共计720余车次,每日行驶里程近60000公里,可绕约赤道一圈半。上海环境下属固处公司这支“45+”的特种车队已经日夜兼程坚守岗位42天了。为确保全市医废及时安全收运,固处公司127辆医废专用车白天收运常规医废和隔离点垃圾,晚上去收涉疫垃圾,也就是所谓的“白+黑”收运模式。这支176人的驾驶员队伍平均年龄超过45岁,每天工作量从两趟增加到三趟,常常是凌晨四五点出发,晚上十点以后回厂,因为要着“大白服”上岗,他们每个人在出发前都穿上了尿不湿,还几乎不吃饭不喝水。医废收运团队优秀共产党员朱伟,在收运路上遭遇车祸,但他深知伙伴们都已经满负荷运转了,所以默默收拾心情,轻伤不下火线,仅休息了两天,就重新上路。医废分公司业务客服部员工方成中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平日主要负责医院合同签订和客户维护。看到公司紧急招募收运员,有过医废车驾驶经验的他主动提出夜间参加收运涉疫垃圾。从嘉定基地到老港基地,一来一回250公里,傍晚6点出发,次日凌晨1、2点左右才能回来。休息4个小时后,又要起床继续忙碌本职工作。其实,他的爱人杨菲也在和他一起坚守岗位40多天了,他们小夫妻把14个月大的宝宝全权托付给了家中的老人,各自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虽然都在嘉定基地,但一天中也不一定能见一次面。截至4月21日,上海环境承担的涉疫清运任务已覆盖了全市6700余家医疗机构,39个定点医院、185个方舱医院,共计37.93万张床位。加上76个集中隔离点、10个港口集中居住点以及虹桥、浦东机场国际航班和上海港国际航行船舶的涉疫垃圾收运处置,日均处置量达1130吨。他们艰苦的坚守与努力筑起了涉疫医疗废物安全收运处置的防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