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阿比多尔等药品列入肺炎防控首批药品储备清单
  • 阿比多尔等药品列入肺炎防控首批药品储备清单

    时间:2020-01-28 14:46: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1月22日讯 由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疫情引发举世关注。1月22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新型肺炎疫情的最新数据。截至1月21日24时,国内确诊440例, 国外确诊5例。

      疫情发生以来,同济医院专家组迅速反应,根据包括同济医院在内的武汉各大医疗机构诊治的第一批患者的第一手资料,第一时间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快速指南》(下称诊疗指南)。

      在药物使用上,根据诊疗指南,若有地方性流行病学史或其他感染相关的危险因素(包括旅行史或接触动物流感病毒)时,经验疗法应包括神经氨酸酶抑制剂(奥司他韦)或者膜融合抑制剂(阿比多尔)。

      据了解,奥司他韦是经典流感病毒药物,阿比多尔能有效诱导干扰素生产,对SARS、MERS等冠状病毒有一定的疗效。

      目前,除疫情高发地武汉外,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也已发布正式通知,已将盐酸阿比多尔等药品,列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首批药品储备清单”,要求临床用量大、易短缺药品要做好重点储备,确保用药所需。

      记者探访了位于石家庄的石药集团,其生产的盐酸阿比多尔生产线已经满负荷开工生产,车间主任等管理人员已经连续3天没能回家。疫情发生后,相关医院阿比多尔需求量骤增。石药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加强质量管控和生产协调,充分保障阿比多尔的供应,坚决保证不涨价。相信在国家的科学防控下,此次疫情能快速缓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