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再探“大国粮仓”!中储粮集团公司第二届公众开放日启动
  • 再探“大国粮仓”!中储粮集团公司第二届公众开放日启动

    时间:2019-09-11 18:39: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9月11日讯(记者 杨威) 9月11日,以“端牢中国饭碗”为主题的中储粮集团公司第二届公众开放日启动仪式在北京举办。在第2个“农民丰收节”、第39个“世界粮食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储粮集团公司联动全系统28家分(子)公司在全国各地数十个直属粮库举办各具特色、丰富多样的系列开放活动。

      “悠悠万事、吃饭为大。” 中储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许高峰表示,中储粮作为一端联系着亿万售粮农民、一端连接着亿万百姓餐桌的公益类央企,积极履行肩负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向社会传递中储粮管好“大国粮仓”的不懈努力和取得成效,增进社会各界对粮食储备安全的信心,“公众开放日,是中储粮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实践,是增进社会沟通理解、塑造阳光央企形象的必要举措。”

      据悉,中储粮第二届公众开放日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并在去年首届活动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开放范围、提升开放层次,邀请社会各界公众代表走进中储粮基层企业,实地感受现代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大国粮仓,努力打造“阳光”央企,全面展现我国在筑牢粮食安全屏障,增进社会各界对粮食储备安全的信心。

      第二届公众开放日活动从去年的5家分(子)公司的5个直属库试点开展,到今年全部28家分(子)公司、约70个库点全面开放,覆盖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涉及小麦、稻谷、玉米、大豆、食用油、棉花等中储粮管理的所有储备品种,以及购销、仓储、调运、种植、加工、科研等储备管理全流程、各环节,让公众全方位、立体化了解“大国粮仓”。

      启动仪式上,中储粮向记者展示了全球粮食仓储行业最大物联网——中储粮智能化粮库系统演示,远程实时观看了全国多地中央储备粮库作业实况和仓内粮情。据介绍,经过十几年发展,中央储备粮调控网络体系不断完善,仓储设施条件得到跨越式发展,绿色储粮技术得到广泛应用,智能化管理实现全覆盖,建成全球粮食仓储行业最大物联网,成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

      中储粮集团公司成立19年以来,按照国务院提出的“确保中央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确保国家急需时调得动、用得上”要求,强化守住管好“大国粮仓”政治责任担当,积极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和宏观调控,已逐步发展成国内最大农产品储备企业集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