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农业农村部:7月生猪存栏环比下降9.4% 同比降32.2%
  • 农业农村部:7月生猪存栏环比下降9.4% 同比降32.2%

    时间:2019-09-11 18:39: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9月11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9月11日(星期三)下午4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我想知道,生猪最新的数量同比减少多少?具体的数量是多少?有没有最新的数据?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我在这儿说一下这个数据。现在生猪生产明显下滑,猪肉市场的供应偏紧,直接原因就是生猪产能下降了,猪少了,导致供应偏紧、价格上涨。少了多少呢?我这里有一个农业农村部对400个县定点监测的数字。7月份生猪存栏环比下降9.4%,同比下降了32.2%。其中,能繁母猪是决定生猪生产能力的一个关键指标,能繁母猪存栏环比下降了8.9%,同比下降了31.9%。谢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