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商务部:1月我国对外投资规模虽下降 但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
  • 商务部:1月我国对外投资规模虽下降 但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

    时间:2019-02-23 17:57: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2月21日讯 商务部于2019年2月21日15:00召开2月第2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网 郭天虎 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刚才对比了一下之前的数据,我们发现今年1月份中国的对外直接投资和对外承包工程的金额好像都出现了下降,请问发言人原因是什么?

      高峰:今年1月份我国对外投资合作同比出现了下降,我们初步分析,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除了一些国际机构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放缓的预期、一些国家和地区加严对外国投资的安全审查等因素,也存在偶然性因素。去年同期个别行业大项目的投资额较大,比如,去年1月份,流向采矿业的投资是37.5亿美元,而今年1月份仅为5.5亿美元,同比下降了85.3%。如果剔除采矿业,今年1月份我国流向其他领域的投资同比增长了22.6%。

      从总体来看,2019年1月,我国对外投资合作规模虽然有所下降,但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