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哒哒英语被曝融资数额与实际不符 上海销售团队半年裁员近9成
  • 哒哒英语被曝融资数额与实际不符 上海销售团队半年裁员近9成

    时间:2019-02-23 17:57: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科技2月21日讯(记者 单征宇)近日,在线少儿英语平台哒哒英语(DaDa)宣布完成D轮融资的消息备受关注。然而,有业内人士对中国网科技报料称,DaDa融资实际数额与公布金额并不相符,而且目前哒哒英语部分地区陷入大面积人员动荡期。

      针对上述报料,中国网科技向DaDa方面多次发函求证,但截止记者发稿时对方始终未予以回应。另外,中国网科技在第三方投诉平台发现,近期有关DaDa退费难、上课质量差等投诉屡见不鲜。

      被曝虚报融资数额、部分地区现裁员潮

      公开信息显示,DaDa今年1月16日宣布成功完成D轮融资2.55亿美元,由华平资本领投,好未来、涌铧投资跟投。在信息公布之后,DaDa也向外界证实消息属实,但未透露其他细节。

      一位业内人士对中国网科技报料称,DaDa的此次融资金额并非宣传的2.55亿美元,实际仅为1.7亿美元左右。至于为何虚报融资数额,据上述人士分析,一是企业给投资者增加信心手段,二是为了打击友商。

      不仅如此,DaDa还被传出上海地区的销售部门陷入巨大震荡之中。据有关人士向中国网科技透露,此前DaDa创始人兼副总裁沈晓凤同时也是DaDa英语教研业务负责人,已离开DaDa,至于具体离职原因并未对外界透露。而在去年9月,DaDa英语销售部门一名王姓高管以及手下多位总监也一同离开了DaDa,其管理的上海销售团队9成员工也一同被裁撤。

      报料人士表示:“哒哒英语上海本地销售团队今年夏天多达3000人。不过,到去年12月底只留下300人左右,这也是哒哒英语有史以来最惨痛的一次裁员风波。”至于大量离职原因,有分析人士认为,很可能与去年7月期间被媒体曝光的“疯狂刷单”丑闻有关系。

      记者检索发现,沈晓凤自去年6月参加完2018欧洲教育科技峰会之后便无公开报道信息。针对上述大面积裁员的消息,中国网科技亦向DaDa方面发函求证,并致电其公关负责人,均未获得回复。

      早在2016年,投资市场就曾对“融资造假”问题引发过热议,当时有业内人士直言,初创公司超过8成以上都会虚报融资额,有的公司甚至会在融资额基础上乘以10倍以上。

      用户体验差、退费难等问题难解

      除此之外,中国网科技在网上发现,DaDa“用户体验差”、“退费难”等问题也很集中,很多用户投诉,在DaDa上课时有老师无故旷课且频繁换老师、想要办理退款无人管、虚假宣传等各种问题。

      根据启信宝信息显示,DaDa成立于2013年,运营方是上海卓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在线英语外教1对1课程。DaDa向4-16岁青少年提供在线直播形式的外教英语课,外教老师来自欧美国家,服务主打固定外教老师、固定上课时间。

      业内人士告诉中国网科技,目前在线教育通过资本和用户双重推动下,形成了赛道头部企业强者恒强且日益集中化的态势,甚至会再出现类似新东方、好未来这类大型教育机构,而一些中小教育机构未来想要生存下来将会日趋艰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