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上海莱芙蔻发布虚假广告被罚4.38万 回应:未收到处罚决定书
  • 上海莱芙蔻发布虚假广告被罚4.38万 回应:未收到处罚决定书

    时间:2019-02-16 17:32:4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2月15日讯(记者 段思琦)近日,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上海莱芙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发布虚假广告被处罚款4.38万元。面对国家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上海莱芙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客服人员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关于这个罚款我们不太清楚,没有收到(通知)。”

      决定书显示,上海莱芙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以及宣传册上分别对其几款产品做了虚假宣传,对这些产品及美白、提亮肤色、预防黑色素沉淀、延缓衰老等功效的宣传无法提供依据和特殊化妆品证书。

      中国网财经记者搜索天眼查发现,上海莱芙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早在2014年9月就因普通食品、新资源食品、特殊营养食品广告宣传保健功能,借助宣传某些成份的作用明示或者暗示其保健作用;化妆品广告有宣传医疗作用或使用医疗术语的内容,遭到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闵行分局的1万元罚款和警告并责令停止发布。此后,在2017年12月因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的价格、质量、性能、制作成份、用途、生产者、有效期限、产地、售后服务以及对推销商品的虚假宣传,遭到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1万元罚款。

      北京市东岩律师事务所律师郑亮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该公司上述行为算是比较恶劣的。按法条原文来看,从2019年开始,两年内有三次以上违法行为,或有其他严重情节,行政部门也可以进行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