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综合财经 > 新大洲A遇资金难题?2018年预亏超7亿 拖欠借款成“老赖”
  • 新大洲A遇资金难题?2018年预亏超7亿 拖欠借款成“老赖”

    时间:2019-02-16 17:32:4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2月15日讯(记者 梁冀)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2019年以来,新大洲A可谓是风波频起,继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和公司年度业绩可能巨亏后,又传来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消息。

      涉借款纠纷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新大洲A近期发布公告,称收到法院出具的执行裁定书显示,公司因与陈建军的借款纠纷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司法定代表人陈阳友及其控制的恒阳牛业与前总裁李志一同被列入,同时被限制消费。

      据披露,2018年8月,新大洲A因流动资金周转困难,向陈建军借款1000万元,但至还款日期,新大洲A未能履行还款义务。经陈建军多次催讨,李志、陈阳友及恒阳牛业签订《个人保证担保承诺函》,自愿提供连带责任保证。11月,陈建军向法院提起诉讼。2019年2月1日,法院签发《失信决定书》和《财产申报令》等文书,责令新大洲A等偿还借款、申报财产并限制消费。

      据了解,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相关人员会受到诸如出行、高消费、子女读书等限制;而如果被执行人是上市公司,除了前述限制之外,还将根据发改委、证监会等22家单位联合发布《关于对违法失信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的规定,在融资、投资、股权激励、日常经营等商事活动等方面受到限制。

      新大洲A董秘任春雨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案目前正在和解过程中,且涉及金额较小,相关业务部门正在处理,预计此事对公司的日常运营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另外,春节假期也影响了公司的还款进度。”

      涉信批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成为“老赖”的新大洲A,目前正在接受证监会的调查。其1月12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此前,海南证监局已向新大洲A发出《关于对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资料显示,新大洲A及其子公司天津恒阳和新大洲实业曾为陈友阳、刘瑞毅及讷河瑞阳提供担保,但相关担保活动未履行相应审批程序、未及时披露,且未在定期报告中予以披露。

      根据相关规定,海南证监局决定对新大洲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资本市场诚信信息数据库。此外,海南证监局对新大洲A董事长王磊、总裁许树茂及其第一大股东实控人陈阳友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一同记入资本市场诚信信息数据库。

      新大洲A方面表示,在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018年度预亏7亿-8亿元

      新大洲A风波不断,其业绩也陷入亏损泥潭。

      数据显示,新大洲A去年预亏7亿-8亿元,同比下降3372%-3840%。至于亏损原因,新大洲A方面表示,主要是子公司五九集团被内蒙古牙克石市财政局调减2017年中央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3944万元,该笔款项被五九集团以通过坏账计提的方式将调减的专项奖补资金3944万元计入当期损益。

      另外,经中介机构对相关资产进行减值测试,新大洲A决定对五九集团白音查干煤矿及内蒙古新大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项目,游艇板块存货、模具及长期股权投资预计资产减值3亿元至3.5亿元;预计乌拉圭子公司商誉减值2.5亿元至3亿元,以上预计资产减值金额合计为5.5亿元至6.5亿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