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邻水县开展禁渔执法工作回头看活动
  • 邻水县开展禁渔执法工作回头看活动

    时间:2019-04-17 17:28:54  来源:  作者:

    近日,笔者从四川省邻水县渔政监督管理站获悉,自2019年3月禁渔工作开展以来,邻水县农业农村局会同邻水县公安局,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注重检查,积极开展禁渔联合执法检查,实实在在的做好全县天然水域禁渔的全面工作。

    4月10日,邻水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的民警与县农业农村局渔政监督管理站的执法人员,沿着邻水县芭蕉河沙鱼桥、城南镇磬滩桥、长安乡长安桥、城北镇小渔滩天然水域河段,进行了禁渔联合执法巡查的回头看。在禁渔联合执法巡查的工作中,没有发现一起电鱼、毒鱼、炸鱼等非法捕捞的行为。

    在邻水县城北镇小渔滩的河边,据县渔政监督管理站的执法人员介绍,在全县的渔业执法工作中,县农业农村局与县公安局建立了联席工作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讨论禁渔工作。建立了渔业执法快速反映小组,每月例行禁渔执法巡查2次。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和县农业农村局渔政监督管理站,相互学习交流,熟悉知晓相关的法律法规,共同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公安机关受理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规定》、《内陆水域生态违法犯罪案件移送暂行规定》具体规定,提高协作配合能力、执法办案能力和业务技能水平。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县农业农村局和县公安局渔政联合执法,查处电鱼、毒鱼、炸鱼等非法捕捞案件6起,责令整改3起,移交公安机关刑事打击2起,大大地震慑和打击了在渔业生态环保上的违法犯罪行为,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曾强、吴鲤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