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糖爸爸”带着乡亲们过上甜蜜生活
  • “糖爸爸”带着乡亲们过上甜蜜生活

    时间:2019-03-16 15:57:42  来源:  作者:

    “糖爸爸来啦,糖爸爸来啦。”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察尔齐镇恰克其村的孩子们高喊着便扑进杨振新怀中。

    孩子们口中的“糖爸爸”杨振新是乌鲁木齐海关驻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察尔齐镇恰克其村工作队副队长,自2017年3月来到村子后,杨振新“甜甜的”举动便温暖着村中的老少乡亲。

    “他十分关心村里的孩子们,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告诉他们学习方法,当小朋友们表现好的时候会给他们糖吃,鼓励小朋友努力考上大学,为祖国做贡献。”村民帕尔哈提.托乎提说,也正是因为这样,杨振新才有了“糖爸爸”的称号。

    “‘糖爸爸’周六周末总会来家里给我讲学习题,指导我写作业,最近的数学小测试,我还考了100分呢。”村里上5年级的小学生米克热依•赛买提说。

    成为了“孩子王”,杨振新也是村民的“暖心人”。

    因恰克其村离镇中心较远,而大多数村民不会用现代支付方式,因此,手机等通讯设施一到月底就欠费停机,每逢这时,杨振新便会用自己微信、支付宝等APP为村民代缴费用,免去村民奔波之苦,两年中,他帮助村民200余人次,代缴6000余元。

    “经常麻烦杨队长我们都不好意思了,有时候就让他教给我们怎么用,但我年纪大了,每次还是记不住,他就一遍遍的耐心教我。”村民吾热娜木•热合曼说。

    刚来驻村时,杨振新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村民阿瓦汗•阿西木一家住在35平方米的房中,家里也只有4.5亩耕地,生活较为窘迫。了解情况后,工作队积极想办法,在村两委的支持下,将其一家依据国家标准补纳入贫困户,经过各级组织关怀,2018年10月,阿瓦汗•阿西木一家顺利搬入窗明几净、有上下水设施、结构牢固的农村安居房中,并建了羊圈,领取了扶贫羊,发展庭院经济,架设了50平方米的葡萄架,经过工作队和其一家人的努力,阿瓦汗一家也走上了脱贫致富道路。

    “杨振新是孩子们心中的‘糖爸爸’,更是带我们村民走向甜蜜生活的领路人,有党的好政策,有正确领路人,我们的日子一定越过越红火。”阿瓦汗说。(胡尔西达•奴苏布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