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河南禹州“第一书记”千里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
  • 河南禹州“第一书记”千里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

    时间:2019-01-24 17:52:37  来源:  作者:

    本网禹州讯(李龙龙)有一位风风火火的身影时常出现在农家小院中、奔波于项目建设的施工场、埋头于深夜的书桌前,村民有困难时,他总会第一时间出现……他就是文广新局驻顺店镇柳河村第一书记王保伟。

    2018 年3月,王保伟到柳河村,入农家、听农事、干农活,用一份对事业的坚守和对村民的真挚感情,履行着第一书记的崇高使命。

    强组织有实招

    柳河村基层组织相对薄弱、问题较多,驻村伊始,王保伟带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白天入户走访调查,晚上对收集的各类问题和村情民意进行梳理总结。经过分析,进一步找准了“两委”班子工作上的问题。

    他坚持问题导向,有效统筹驻村力量,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在工作上指导、作风上帮带、生活上关心,不断增强村干部“我能行”的主体意识。

    统筹推进党群组织、村民小组等工作,将各方面力量和村“两委”拧成一股绳。平时开展各类扶贫帮困、节庆慰问以及文化活动,都以村“两委”名义组织,为村干部扬威立信,村党组织逐渐焕发了活力,村“两委”成了村民信任的领导核心。

    村民说:“工作队为我们办了那么多实事,解决了那么多困难,现在村干部办事效率提高了很多,这都是王书记、工作队帮带转变作风的结果。”

    群众工作有作为

    王保伟对待群众热心知心交心,充满激情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我和你们一样,也是农民的儿子,对农村有着深厚的感情,来到这,我并不陌生。”走访入户中,王保伟经常和群众拉家常。凭着这份亲和力,很快就有村民说出了心里话。

    王保伟的心中无时无刻不牵挂着贫困群众的安危。2018年6 月10日,王保伟正在村里走访,听说本村五保老人张玉鑫在合肥出了交通事故,住进医院,他二话不说立马千里迢迢赶到合肥,看望受伤住院的贫困户,并帮助他处理交通事故。提起当时的事,张玉鑫老人仍然眼含热泪,紧握着第一书记王保伟的手说道“真是太感谢了,没想到那么远来看我,真是我的亲人啊”

    走进田间地头,把柳河村当成自己的家。 9个月来,王保伟带着感情进村入户,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温暖了民心,有力地推动了柳河村的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