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走进汤亮村 第一书记张华带领群众走好走实脱贫路
  • 走进汤亮村 第一书记张华带领群众走好走实脱贫路

    时间:2019-01-22 17:30:57  来源:  作者:

    本网讯 (特约记者 刘才世广西报道)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靖西市安宁乡汤亮村了解到,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调去驻村第一书记张华同志,在该村任职一年来,以爱民的情怀、超人的智慧,结合当地生产环境情况,精准扶贫,真抓实干,带领汤亮村全村88户327人顺利脱贫,他的感人事迹赢得了全村村民的爱戴和尊重。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定点帮扶"汤亮村、果布村、汉邦村",在这三个村中,汤亮村是计划第一个脱贫的,由于汤亮村脱贫事迹突出,得到领导高度重视,2018年9月4曰,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同志,亲自到汤亮村进行视察调研,对汤亮村的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张华从任汤亮村第一书记后,时刻把自己当作汤亮村的一员,吃住在村,每天进屯入户了解情况,摸清贫困底数,研究脱贫方案。汤亮村有两个屯离村部有3公里多,山路崎岖,为了方便下屯,张书记自己买了一辆电动车,经常见顶风冒雨穿行在山路中,他常常深入到田间地头了解庄稼生长情况,到桑田查看桑叶长势情况,与群众一起讨论产业发展项目。

    有句话说得好"想致富、先修路",由于汤亮村有几个屯位置比较偏远,一直都是泥巴路,村民出行十分困难,张书记急在心里,多次写报告向靖西市请示,找交通局、公路局、林业局等相关部门反映村民诉求。经过多方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解决了道路硬化工程并于2018年12月底顺利完工,道路竣工当天,村民家家都兴高采烈,燃放鞭炮感谢张书记。

    张书记时刻把贫困户情况铭记心中,多次引荐一些企业和个人开展帮扶公益行动,解决贫困户子女上学资金困难的问题,先后资助了二十名贫困学生、八名大学生贫困家庭。看到本村落后的基础设施,他还多次向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报告,协调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捐赠了120盏太阳能路灯,从此汤亮村的夜晚就亮起来了,村民也能在路灯下聊天散步了。他还协调党委机关引进北京清华同方及爱心企业捐赠10万元,在村里建立了数字影院,让群众不出村也能看到最新大片,进一步提升了当地精神文明建设。为进一步激励群众勤劳致富,协调上级投入了近10万元的“爱心公益超市”己在运行中。为了能让村民喝上更加洁净的水,他还协调相关部门免费给全村安装了326套净水器。

    更让村民感动的是,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汤亮村的桑蚕产业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全村种植桑叶从17年的180余亩发展到18年的近700亩,投入140余万元的“汤亮村桑蚕种养分离示范基地”已经初具规模,2019年运营后将带动75%以上的贫困户发展桑蚕产业,村集体经济每年将有近20余万元的收入,也将大大提高村民的人均入收。

    从记者交流中了解到,他是一位舍小家顾大家的好书记。19年元旦放假,本已买好车票在火车站即将做上火车返回南宁与家人团聚的他,突然接到乡府关于扶贫工作队保持在位,做好迎接上级检查的临时通知时,他默默地退回车票,又踏上了回村的班车。张书记不只这一次,他总是一两个月才回家一次,由于妻子在崇左工作,儿子在南宁中学就读,没人照顾小孩,平时周末都是小孩一人放学回家,自己做饭,自己做作业,自己上学等等。张书记在扶贫路上,牺牲了他的小家,全身心投入到扶贫攻坚战役,他的精神让我们深深感动敬佩。

    广西贫困山村能多几位像张华这样的第一书记,那么无私奉献,努力忠诚奋战脱贫攻坚一线的好同志,广西偏远山区全部脱贫工作,完全有望实现得更快一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