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和静县庭院养殖开启新生活
  • 和静县庭院养殖开启新生活

    时间:2019-01-22 17:30:52  来源:  作者:

    “我一共养了100多只土鸡,现在陆续出栏,这些鸡在我家后院里散养,因活动场地大,它们的营养价值比圈养的鸡要高很多,这两天,驻村工作队按每只100元帮我卖掉了60多只公鸡,挣了6000块钱,剩余40只母鸡,每天都能下30多个鸡蛋,一个鸡蛋卖1.2元,也不愁销路,工作队员带人上门收购,这些鸡为我带来致富好‘钱景’。”1月17日,和静县协比乃尔布呼镇协比乃尔布呼村村民邓小艳一边给鸡喂食包谷粒,一边高兴地说。

    据了解,邓小艳是协比乃尔布呼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3月,和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协比乃尔布呼村工作队利用中央预增发展庭院经济项目资金购买100余只鸡苗发放给邓小艳,在工作队的帮助下,邓小艳利用后院,建成天然鸡舍,目前,这批扶贫鸡已经陆续出栏,鸡和鸡蛋加起来预计毛收入可达一万余元。

    发展庭院养殖不仅为邓晓艳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也坚定了她养鸡致富的决心。邓小艳说:“之前全靠打工挣钱,没想到现在闲置的院子也能带来另一份收入,收入是往年的两倍。明年还要继续养鸡,逐步扩大养殖规模,让自己的生活越过越好。我还打算将成功经验分享给村民,让大家跟我一起依靠庭院养殖共同致富。”

    据了解,今年以来,和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协比乃尔布呼村工作队积极探索扶贫发展新路子,将发展庭院经济作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一大抓手,通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鸡,建立体式棚圈、开展实用技术培训等方式为村民脱贫攻坚助力。工作队采取外聘专家、内建服务队的形式,以“示范点+培训”的方式,培养庭院经济示范带头人,通过示范带动激发村民发展庭院经济的积极性,在小庭院走出一条致富路,为巩固脱贫成果奠定坚实的基础。如今,走在协比乃尔布呼村的乡间小路上,映入眼帘的是一栋栋美观整洁的安居富民房、一座座生机勃勃的庭院。

    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巴都玛拉说:“发展庭院经济要找到真正落在实处的方法,因地制宜的结合每个家庭特殊情况,做到有重点的帮扶。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帮助村民拓宽庭院种养殖产品销售渠道,把庭院经济这条增收路走宽走远。”(唐玉 朱戈 阿拉腾图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