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民警送年猪 孤寡老人享“天伦”
  • 民警送年猪 孤寡老人享“天伦”

    时间:2018-12-18 17:25:46  来源:  作者:

    元旦节就要到了,日前,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圆满家园老年公寓里充满着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扎兰屯市卧牛河镇全体干警来到圆满家园老年公寓,并自掏腰包,为这里的50多名孤寡老人购买了一头300多斤的年猪,让老人们开开心心过个元旦节。民警们怀着最真挚的情感,让老人们感受到爱和温暖。

    当天中午,圆满家园老年公寓食堂里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孤寡老人们围坐在大桌上,酸菜猪肉炖粉条、红烧排骨、干蒸血肠等丰盛的杀猪菜肴一一上桌,孤寡老人们吃得开心,笑得灿烂,干警们还与老人们亲切交谈,细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状况,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好好安享晚年。干警们如亲人般和老人们嘘寒问暖,祥和快乐的气氛充满了整个老年公寓。“你们到来,就像自己的儿女一样。感谢你们的关怀,我们感觉很温暖、很幸福。”一位头发花白的王大娘拉着民警的手,目含暖意与不舍。随后,干警们仔细打扫了老年公寓室内的卫生,清扫院内的积雪。

    据了解,扎兰屯市卧牛河镇全体干警已慩连续多年为圆满家园老年公寓送年猪、食用油、大米、面粉等食物等。同时,全体干警们冬天还为老人送上棉衣棉鞋保暖,夏天为老人送去西瓜解暑,女民警们还经常为公寓里的老人们捏肩、捶背、剪指甲、洗脸洗手。亲切的关怀及行动,不仅让老人们倍感温馨,也让参与活动的民警们有了深刻的体会,用实际行动来尊老、爱老。同时,也弘扬了尊老爱老精神,展现了人民警察的良好精神风貌。(纪明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