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湖北省英山县石头咀镇“三变”变出乡村振兴坚实基础支撑
  • 湖北省英山县石头咀镇“三变”变出乡村振兴坚实基础支撑

    时间:2018-12-18 17:23:52  来源:  作者:

    本网讯 (余志敏 余乐 段静荣)12月15日,湖北省英山县石头咀镇天堂村农民王再萍来到她的石菖蒲种植基地,凝视着长势良好的产业,回想着前不久石菖蒲带来的收获,美滋滋地说道:“我们这些山田山地,种别的产业不怎样,没想到种石菖蒲后,收入真不错。”

    石菖蒲是天堂村在市场主体吉利中药材公司的带动下,发展起来的一项产业,农户种下一亩石菖蒲,3年后可获得3万元的收入。更让农户高兴的是,石菖蒲适应山头地区的环境,种植方法简单易学,市场前景好不愁销路。

    天堂村发展石菖蒲产业获得成功,是石头咀镇将地域短板变发展杠杆,农民弱项变致富引擎,乡村闲产变搞活资源等“三变”变出针对各村实际,利用当地资源,突出特色发展产业带来的好结果。该镇人社,农技,林业,农机,畜牧等部门携手合作,为农民送技术,长本领,觅市场,终于将他们带领到奔向富裕文明的小康生活道路上。

    该镇付山村农民付晓林,是个既缺技术又缺资本的贫困户,心想发展的他参加了人社中心的贫困户创业培训,学到了养鸡技术,在扶贫单位的帮扶下,建起养鸡场,一年纯赚40万元。圆了致富梦后,他还带动别的贫困户一起发展,成为“带头人”。该镇叶山村农民艾文兵,种植10亩天麻喜获丰收后,邀约身边的“穷邻居”,组成中药材合作社,一道打拼抱团前行。

    在石头咀镇,让一山一水富裕一方农民,使一村一品活跃一片土地,已成为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再通过现代农业的技术引领,经营理念,发展模式,这些基础又能成为有力的支撑。英山县委常委石头咀镇党委书记张春梅说:“世界是无时无刻在变化的,农业农村也一样,要时时刻刻做好‘变’字文章,才能托举起乡村振兴这一战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