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黑龙江省宝清县夹信子镇机关干部吃驻在村全力抓好秸秆禁烧
  • 黑龙江省宝清县夹信子镇机关干部吃驻在村全力抓好秸秆禁烧

    时间:2018-11-17 17:48:29  来源:  作者:

    黑龙江省宝清县夹信子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今年秸秆禁烧工作,以“习总书记考察东三省系列讲话精神”为动力,突出一个“早”字,紧扣一个“严”字,在“禁烧”上下功夫。全面部署,采取全员上阵,广泛宣传,全天候巡逻,盯死看牢,定时督查检查,精准发力、多管齐下,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近日,召开秸秆禁烧机关干部驻村启动会,全镇机关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

    针对当前严峻的秸秆禁烧形势,会议要求镇驻村机关干部不等不靠,明确“禁烧”目标,严明工作纪律,做到肩上有担子,心中有责任,敢于担当。驻村镇机关干部在秸秆禁烧宣传中采用立体战术全方位出击,多穴位点击强化环保意识。一是全天候巡回宣传禁烧规定、环保相关法规,大力营造依法禁烧舆论氛围;二是加大宣传气势,催生民众视觉效应;三是发放《秸秆禁烧倡议书》,让保护环境、呵护蓝天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为确保“不烧一把火,不冒一股烟”,抽调的驻村镇机关干部由各片长带队包组、包区域、包地块,定岗划责全天候值守、不间断巡逻,发现火点及时劝阻制止,形成镇政府组织、包村干部参加、部门联动、责任到人的工作格局。镇政府还为所有抽调人员及村干部每人配发安全检查员袖标,让想纵火者望而却步。

    按照“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的工作要求,全镇驻村干部密切监控,严防死守,一经发现焚烧者,轻则训诫,重则罚款拘留。镇里要求全体驻村干部克服工作矛盾,认真参与禁烧巡查,不许缺勤请假,确保行动步调一致,必须按时就位,镇党委进行督办检查,确保不出现“挂空档”现象。同时,落实报告制度,在当前禁烧重点时段,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镇党委、政府要求秸秆禁烧驻村人员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遵守工作纪律,克服困难,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马吉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