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理塘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郑登明率团考察甘孜县
  • 理塘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郑登明率团考察甘孜县

    时间:2018-10-23 19:06:10  来源:  作者:

    中国民生经济网讯(甘孜县委宣传部 余应琼 文/图)10月19日,理塘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郑登明率考察团到甘孜县,考察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的先进经验。甘孜州政协副主席、甘孜县委书记雷建平,甘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根秋泽仁等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吉绒隆沟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格萨尔文化精准扶贫暨百村产业基地、康北生态牦牛产业园区、河坝村等地,参观考察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

    在吉绒隆沟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考察团参观了一期安置点住房,并听取群众后续产业发展、文明新生活等相关介绍。二期在建项目有一栋具有窑洞风格的建筑,将作为安置点的村级文化室、卫生室及办公场所。考察团对甘孜县传承红色基因,因地制宜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做法连声称赞。

    考察团在吉绒隆沟异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参观

    在格萨尔文化精准扶贫暨百村产业基地,考察团详细了解项目背景、规划内容、建设模式、功能布局、文化元素、运营管理方式等情况。该项目以128个贫困村抱团发展的方式,打造“飞地经济”,是集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独具特色的藏文化体验城。格萨尔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既是精准脱贫、惠民富民项目,又是文化主题、产业转型项目,在甘孜县脱贫攻坚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将起到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项目建成运营后,既能解决当地群众就业,也是推动甘孜县产业转型发展的重大项目,是甘孜县的“大产业”。

    在康北生态牦牛产业园区,考察团听取了甘孜县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介绍,并了解甘孜县以牦牛肉深加工和青稞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发展“中产业”的做法。

    在甘孜镇河坝村,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村级活动室、“普措岭”温泉旅游度假山庄,听取了河坝村“党建+旅游”的工作思路、举措及成效,就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促进乡村振兴进行了交流。

    通过实地参观,听介绍、看展板,考察团对甘孜县以“大产业”破解发展困局、“中产业”提升产业品质、“小产业”解决增收问题的产业发展格局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要把甘孜县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结合理塘实际、结合各自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借鉴。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以达到互相借鉴经验、优势互补、共同进步的目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