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拜城县举办2018年行政村科技副职、科技特派员培训会
  • 拜城县举办2018年行政村科技副职、科技特派员培训会

    时间:2018-10-16 20:57:06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全县行政科级副职、科技特派员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明确目标定位,更好的聚焦总目标,发挥优势特长服务群众和带领群众加快科技致富发展的本领,以实际行动推动实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2018年10月11日,中共拜城县委组织部与拜城县科学技术局共同成功举办了拜城县2018年行政村科技副职、科技特派员培训会,全县各行政村科级副职、全体科技特派员共计154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指出,全县各行政村科技副职、全体科技特派员能够积极响应县委、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和优势,团结引领各族群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把科技特派员、科技副职的核心价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科技特派员、科技副职工作加快科技成果推广,为脱贫攻坚,科技扶贫夯实基础。一是认清形式、深化认识,持续增强科技副职责任感和使命感。拜城县在全县农村各个领域中选拔了156名生产经营技术好、经验丰富的致富能手担任行政村科技副职,同时选拔了44名科技特派员,科技副职、科技特派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引领群众发家致富。二是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充分发挥科技副职、科技特派员自身优势。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在深入推进民族团结,在做深做实脱贫攻坚,在加强新型农民队伍建设,在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五个方面,建设一支政治立场坚定、业务素质能力强、建设美丽拜城的科技人才队伍。三是严明责任,常态用劲,持续提升战斗力。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优势,在培育提质上创造良好环境,搭建平台,在生活工作中主动关心关爱,为科技副职、科技特派员施展才华提供广阔的空间,进一步促进发挥作用切实推动落实乡村振兴。

    会议学习传达了《拜城县科技副职管理办法》相关文件精神,会上拜城县康其乡阿热勒村科技副主任张书启做经验交流发言,就康其乡阿热勒村土地流转经营开辟村致富增收、人才引进激活发展动力、“先试先行”开启湿地经济发展、基层组织推动乡村经济发展、旅游+扶贫助力基层组织建设等五个方面和与会同志进行了分享与沟通。

    此次培训会根据科技工作实际需要,县委组织部、科技局、畜牧局、林业局、农业局等单位围绕行政村科技副职相关文件政策、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现代畜牧业发展、现代林果业科技知识运用、促进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等进行了专题讲解授课,此次培训为科技工作开启良好局面,拜城县将继续组织各个领域科技工作者开展专题培训,使扎根在农村科技扶贫第一线的科技特派员、科技副职更好地发挥所长,拓宽为农民服务渠道服务群众,为脱贫攻坚夯实基础继续不断努力,助推拜城县农村建设与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廖智慧 )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