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新疆博湖:乡村古丽做衣服的致富经
  • 新疆博湖:乡村古丽做衣服的致富经

    时间:2018-10-16 20:56:52  来源:  作者:

    10月13日早上,阿尔祖古丽·萨木萨克收拾完饭桌就开始做衣服,今年36岁的阿尔祖古丽·萨木萨克从13岁就开始学着做衣服。“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看着别人穿新衣服,心里总是很羡慕,现在自己学会做衣服了,就很少买衣服了,还是自己做的衣服最合身。”阿尔祖古丽·萨木萨克的邻居都是穿她做的衣服。

    阿尔祖古丽·萨木萨克家里种有20亩地辣椒,和老公辛辛苦苦一整年,年底一算账有时候挣钱,有时候还要赔钱。在老公的支持下,阿尔祖古丽·萨木萨克开始把大量的时间精力放在做衣服上,一天可以做三件衣服,衣服款式种类多,有裙子、风衣、裤子等,每件衣服价格在30元到150元不等,一年下来收入上万元,比起种地是只赚不赔。

    阿尔祖古丽·萨木萨克说,自己做的衣服都是根据尺寸做的,所以特别合身,加上价格不贵,经济实惠,周围的邻居都找自己做衣服,老顾客介绍新顾客,现在不仅本村的来买衣服、别的村、别的县的都来找自己做衣服,光是艾德莱斯裙子这个夏天都卖了几十条了。

    查干诺尔乡干部唐欢从网上给阿尔祖古丽·萨木萨克看了一些衣服样式,“姐姐你看,现在年轻人买衣服频率高,喜欢不同风格的,你看这些风衣、裤子买下来都要四五百,如果你照着这个做,肯定你的销量会越来越好的,到时候我们的同事都来你这做衣服。”唐欢说。

    阿尔祖古丽·萨木萨克听了唐欢的话开始在网上看一些年轻人喜欢的款式,做的衣服也越来越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和品味,她专门进了一些时尚的布料,模特身上的格子衬衣已经有5个人预定了。

    “我还想把周围的妇女发动起来大家一起做衣服,做好的衣服不仅能让顾客穿起来美观大方,还能挣到钱,这是我们手艺人最开心的事了。”阿尔祖古丽·萨木萨克说。(王重阳、马国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