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从影像“零”基础到科室的骨干 胡知文爱岗敬业成习惯
  • 从影像“零”基础到科室的骨干 胡知文爱岗敬业成习惯

    时间:2018-08-16 18:40:22  来源:  作者:

    胡知文,自2007年7月以来就在湖北省英山县人民医院CT室工作,他从影像“零”基础到成为科室中的业务骨干,离不开科室的石主任在工作中不辞辛劳的指导,离不开上级医生的全心教导,离不开科室年长者的真心帮助。他们帮胡知文锐意进取,不断成长进步;他们还教胡知文处世之道、沟通的技巧。

    业务的领头羊。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胡知文总想在科室及门诊部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每天提前进科室上班,几乎要加班完成当天的工作;经常牺牲自己中午的休息时间。别人工作时任务繁重时,胡知文就抽出时间帮助别人完成工作,再完成自己的工作。工作中时刻为病人着想;当遇到远道而来的病人时,胡知文尽量及时准确书写出报告,使临床医生能够及时处理病人,方便病人就医。经常有不认识的病人前来找他看病,作为影像科医生的他全力帮助他们找相应科室的主任或医生帮忙。在病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他豪不犹豫地伸出援手。

    科室的排头兵。当初进科室时,胡知文什么也不会,他就以科室为家,吃住在科室,碰到自己不知道的病例,及时请教,还及时看书学习,快速消化吸收,以此来夯实自己的业务基础。当时CT机由于使用较长,经常会不工作,每次都是他守在科室接听电话,并跟病人做好解释工作,发胶片报告。维修机器时,他陪着工程师,帮忙打下手,这使他对CT机的原理及结构有了一定的了解;后来工作中碰到简单的机器故障,他能和石主任一起排除;工作之余,他们一起对机器进行精心的保养和维护。在科室里,他还担负过质检员、仓库保管员等工作。在做质检员候,参与读片讨论,追踪随访疑难病例,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吸取营养,换得成长进步。经常与临床医生交流沟通,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正不断进步,更好地为患者服务。科室里重体力活胡知文总是抢着干,领胶片、整理仓库、搬家等重力苦事他都全力完成。在科室里,他待人真诚,团结同志,宽以待人,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

    磁共振的呵护者。2011年英山县人民医院计划引进磁共振,决定派胡知文外出进修,他很珍惜进修机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回来顺利开展磁共振业务。磁共振开机时恰巧女儿出生,他一天假也没有放,每天都呆在科室。在医院搬家的时候,他因泌尿系结石而出现血尿,每天他都是一边打点滴一边上班,夜晚下班后还去老医院整理科室的资料。自从医院搬家后,科室业务量翻倍,而科室的人员没有增加,几乎每天都得加班加点,胡知文经常是披星戴月、满身疲惫地回家。在工作之余他不断拓宽领域学习业务知识,成为了“丁香园”资深站友,成为了“放射沙龙公益联盟”群主,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助力开展科室的技术、业务的创新。(石峰 赵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