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宁波国地税联合举行税收宣传月座谈会
  • 宁波国地税联合举行税收宣传月座谈会

    时间:2018-04-05 19:02:05  来源: 人民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作者:

    “今年5月1日起,适当降低税率水平,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退还部分企业的留抵税额,使宁波的内外资企业同等收益,共享改革红利。”4月2日,在宁波国地税联合举办的“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税企座谈会上,宁波市国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营商就是生产力,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条件,税收环境是营商环境的重要方面。今年4月是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宁波市国税局、宁波市地税局联合举行第27个税收宣传月主题座谈会。税企双方共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推宁波经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宁波市国地税部门共同通报了全市“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四年来的工作成效和“最多跑一次”改革阶段性成果,并发布了今年便民办税创新举措。方太厨具、知豆汽车、宁波银行、龙元建设等知名甬企的负责人,对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负各项政策、推出的一系列便民办税措施给予了肯定,并对进一步简化办税流程、落实优惠政策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宁波国地税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现场一一作答。

    据介绍,2017年,宁波市企业享受涉税减免395亿元,同比增长24.6%,共办理出口退(免)税620.45亿元,覆盖全市2万余家企业,总量稳居全国第6位。全市享受所得税优惠的高新技术企业共610家,减免所得税额约25亿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企业约2000家,减免税额15.9亿元。通过降低社保费率为企业减负22.5亿元,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优惠政策减负33.8亿元。

    税务部门先后推出42条便民措施、20条压缩办税时间措施、10条缓解窗口压力措施、办税事项“二维码”一次性告知服务,其中宁波市国税部门平均节约办税时间60%以上。同时,在全国税务系统率先推出“二维码”代开发票服务,帮助纳税人一分钟内就能完成代开发票,耗时同比缩短80%。

    截至目前,宁波市国税局实现151项、市地税局实现79个子项、248个具体事项“最多跑一次”,其中集纳税申报、发票代开、发票申领、涉税查询等众多功能于一体的“宁波国税”APP,仅代开发票一项业务每年可为全市企业节约办税时间近8.2万个小时。全市已开通122个“一窗一人一机”窗口,纳税人办理时间平均减少30%以上,办税次数平均减少40%以上。宁波财税12366纳税服务中心累计为纳税人减少多头咨询时间1800小时。

    截至目前,全市各商业银行通过市国税局线上平台已累计发放纳税信用贷款83.09亿元,惠及6438户纳税人,有24511位自然人通过市地税局线上平台发起银税互动贷款申请,累计发放自然人纳税信用贷款超8亿元。

    审批项目变少了,办税资料“瘦身”了,办税时间缩短了,减税红利持续释放,办税便利度、纳税人遵从度和纳税人满意度得到提升,在2017年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宁波市税务部门位居第四名。

    宁波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梅昌新表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关键看纳税人评价满不满意、获得感高不高。今后税务部门继续加强与纳税人的沟通和交流,问计问需,问难问烦,把脉诊断,多关注纳税人办税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在简化流程、压缩时间、精简资料、规范执法等方面不断改进服务措施。进一步聚焦转型升级、聚焦小微成长、聚焦开放经济、聚焦共享发展,税企携手共同助推宁波经济高质量发展。

    另据悉,为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当天,鄞州区国税局设立了规范执法、优化服务、大企业风控等六大工作室,建立六大社会化实践基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