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黎平县洪州镇开展“缅英雄祭先烈”活动
  • 黎平县洪州镇开展“缅英雄祭先烈”活动

    时间:2018-04-04 15:13:21  来源:  作者:

    4月3日下午,黎平县洪州镇在草坪村红军墓开展“缅英雄祭先烈”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铭记2018清明祭先烈”,副镇长胡大立同志、县扶贫帮扶单位花坡林场的帮扶干部、镇中心校校长毛世业同志、镇民兵应急分队队员、草坪小学校长和老师、草坪小学全体学生,共计100余人参加。

    下午3点,镇民兵应急分队队员带着写有“沉痛悼念红军战士千古”的清明祭挽联来到草坪小学,与草坪小学全体教师及学生一起来到草坪红军,进行祭扫活动。红军战士刘贵祥因长征时负伤后留在草坪村,后在村里成了家,为村里群众做了很多事后因病逝于此,当地村

    民为其建墓。大家先为烈士亭墓除草、打扫卫生。之后,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表达哀思和悼念,全体成员队列整齐,庄严肃穆,默哀致敬。最后,副镇长胡大立同志致辞讲述了红军战士在洪州的英勇事迹,并号召孩子们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革命意志,努力学习,团结拼搏,爱党爱国,为建设美丽洪州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洪州镇是红军入黔第一镇,通过此次活动,缅怀先烈,追思英雄,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杨昌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