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湖北英山县红山镇“镇屏村画”建设工作受市纪委好评
  • 湖北英山县红山镇“镇屏村画”建设工作受市纪委好评

    时间:2018-04-03 17:33:01  来源:  作者:

    “你镇“镇屏村画”在党员干部心中筑起了廉洁“防火墙”,架起了沟通党与百姓的“连心桥” ,将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工作终端延伸到村组塆落、田间地头。”日前,湖北省英山县红山镇“镇屏村画”建设工作受到黄冈市纪委领导的好评

    今年开年以来,该镇为全面增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大力实施“镇屏村画”工程。到目前为止,该镇已投入资金30万元进行“镇屏村画”建设,24㎡廉务公开平台建成投入使用,9个重点村共绘制廉政壁画960㎡,有效地拓展了基层廉洁文化教育新阵地,推进廉务公开和宣传教育。

    该镇张畈村还建社区的“巨幅廉政壁画”,以红色文化、旅游文化、城镇建设为背景,共138㎡,充分体现红山大革命时期“红山中心县委”所在地,彭干臣故里,“五城同创”主阵地,创新创业主战场的鲜明特色,通过将廉政文化与红色文化、创新创业、新城建设相结合,让民众受到廉洁文化、红色文化的熏陶,达到了宣廉促廉、提振精神的目的。乌云山村“百米廉政画廊”是该镇今年7月份绘制而成的,长近200米,高2.5米,共有25块版面,把廉洁文化,社会主义道德价值观,红色旅游融为一体,与环境优美的茶香小镇交相辉映,既潜移默化中对党员干部和村民及游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又成了西河十八湾旅游线路上靓丽的风景。

    该要镇通过竞价采购、设立在财政所办公楼前的廉务公开平台,长6m,宽4m,从7月28日镇屏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坚持每天滚动展播廉务公开、廉洁文化、党纪党规、新闻要闻等内容,不仅时刻在提醒着党员干部慎言慎行,自爱自律,同时也在感染着所有的群众,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深入人心。(郑琼 张友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