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湖北英山县杨柳湾镇岑家坳村贫困户王贤龙精勤种养成“明星”
  • 湖北英山县杨柳湾镇岑家坳村贫困户王贤龙精勤种养成“明星”

    时间:2018-04-02 15:30:49  来源:  作者:

    绵延千里的大别山将英山这个小县城团团围住,虽说靠山吃山,但似乎与物产丰富扯不上什么联系,而处于鄂皖交界出的英山县杨柳湾镇岑家坳村更似乎是被现代化所遗忘。王贤龙,一个饱受人祸的深度贫困家庭便住在这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过着“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生活。

    天将明,雾色未退,王贤龙便早早起床,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家里养了一年多的牛羊就要卖出去了,一想到这居高不下的价格,拎着喂食桶的他就加快了脚步,望着猪儿争食的场景,他就乐呵呵的笑得合不拢嘴。4月1日上午,王贤龙见到我们来了,顾不上说感谢,“过了这么多年日子,今天终于有了盼头!”山里人家不会说话,只是不停的念叨着这句话表示着无尽的感激和对今后美好生活的向往。

    2001年,一场车祸将这家的顶梁柱压垮,该户主王贤龙头部遭受创伤,身体多个部位均受到不同程序的撞伤,经医生的努力,昏迷了半个多月后总算是逃过了鬼门关,但是后遗症却使之一生都蒙上了一层灰尘。

    由于脑部重伤,神智受到了很大影响,而且在痊愈后仅能蹒跚前行,更别提能参加劳动了,这对上有60多岁的老母亲,下有未成年子女的贫困家庭来说,更无疑是雪上加霜。

    早些年,由于交通不便,居住在这里的村民只能靠着落后的农耕技艺勉强生活,而他家的生活更有难以言尽凄苦。

    2014年精准扶贫政策再次让王贤龙赶上了着千载难逢的大好机遇,精准扶贫,产业先行,根据现在资源优势,村两委逐户分析,因户施策,对王贤龙家进行种植业、养殖业帮扶,让他搭上了产业脱贫的早班车。

    王贤龙说:“我家水田有的缺水,于是确定改种茶叶两亩。村里组织社会爱心人士进行捐助,共捐了改造农田款数千元,茶叶专用肥5包,上门提供技术,在茶叶生产季节,我家老少皆出动,勤扒苦做,将茶园管理得井井有条,而这1万多元的收入,也为我家生活增添了一丝希望。”

    “在祖辈没有吃上山的饭时,我们发现山场的面积大,结合现在的市场情况,比较适合养殖黄牛、羊等。于是便给他提供了技术支持,并提供一定的奖补资金!”村支书伍修才说,“王贤龙凭借扶贫这一股好风,青云直上,2017年,养羊40头,养牛15头,还在家旁边养了8头母猪,算上猪肉和小猪的出栏价格,一年 下来也赚了5万多元。”

    王贤龙的种养殖事业进入了正常轨道,并逐渐火起来了,与日俱增。日前,王贤龙被评为全县“脱贫之星”。(李宏恩 柯盛进 李秀 杨双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