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湖北英山县“乡村追梦人”引领富民产业“变道提速”
  • 湖北英山县“乡村追梦人”引领富民产业“变道提速”

    时间:2021-02-21 16:51:42  来源:  作者:

    民生经济网讯余志敏 郭卫峰 吴定海)12月27日,天寒地冻,湖北省英山县石头咀镇陶家冲村的药材基地里,却是一片热火朝天,村民正在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方亚的带领下,给栀子、油牡丹、闹羊花等做防冻维护。

    陶家冲村是一个才600多人口的小山村,近年来大力发展药材、茶叶等产业,率先摘掉贫困帽子。村民许云峰激动地说,陶家冲村能够快速实现脱贫,方亚功不可没。已50多岁的方亚,在商界打拼多年,是远近闻名的“能人”“富人”,可他不满足于此,2015年回村担任主职干部,做起一名“乡村追梦人”,成功地将山村从贫困领航到富裕,村里的药材产业从最初的100多亩,扩大到现在的500亩。

    小康不小康,关键在老乡。英山县这些勤劳的老乡,在一个个像方亚这样的“乡村追梦人”引领下,大规模发展富民效益较好的产业,使自己摆脱贫困、迈向富裕。该县的“乡村追梦人”都是有本领、会经营、善管理,他们虽然曾经离开乡村去打拼,但始终怀揣爱农村、爱农业、爱农民的初心,在乡村需要自己的时候,毅然回村担当起领头人的责任。

    “乡村追梦人”回村后,以自己灵活的头脑、敏锐的眼光和果敢的胆识,使传统的产业焕发新活力、让古老的土地展现新姿态,产业与产业实现融合、村庄与村庄打破界限,形成力量强大、阵容威猛的“航母式”产业团队,凝聚成地域联合、取长补短、互惠互济的发展态势。

    该县南河镇付家坊村的付双想,就是一名“乡村追梦人”,他个人投资100万元,种下90亩黄桃和60亩绿桐,带动40户农户通过务工、管理等形式实现增收。该县石头咀镇新店村农民郑军,投资600万元,开发民宿、乡村旅游成为一名“乡村追梦人”,在他带动下,20个农户再就业,村里的药材、茶叶、蔬菜等产业,迅猛发展,全村户均因此增收5000多元。

    英山县的“乡村追梦人”,吃得苦中苦、熟悉生意经,他们把这些运用到推动乡村发展中,引领富民产业“变道提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