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甘肃临泽县蓼泉镇切实做好困难群体参保资助工作
  • 甘肃临泽县蓼泉镇切实做好困难群体参保资助工作

    时间:2021-02-21 16:49:50  来源:  作者:

    民生经济网讯 为保障困难群众利益、增强困难群众获得感,临泽县蓼泉镇切实做好资助困难群体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困难群体参保资助工作是医疗救助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保证困难群众享有基本医疗保障的关键环节。

    为确保该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该镇及时做好与民政部门、扶贫部门的信息对接工作,调取实时享受低保、特困供养、孤儿待遇人员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信息,再将参保人员的信息与之一一核对,确保参保人员信息准确,逐个核实符合享受政府资助政策的困难群体。针对筛选出来的未参保人员逐一联系其在外参保的情况,核实后属于实际未参保的人员,积极动员及时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并告知其参保资助政策,让居民及时了解这一惠民政策。

    至目前,已为全镇49名农村一类低保、3名孤儿、72名特困供养对象每人全额资助280元共34720元,为1599名农村二、三、四类低保和不是低保、特困供养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人差额资助100元共159900元,资助资金全部通过一卡通发放,资助率达100%。(沈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