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襄阳黄龙美丽乡村展现新魅力
  • 襄阳黄龙美丽乡村展现新魅力

    时间:2021-02-21 16:40:52  来源:  作者:

    民生经济网讯(杨涛) 干净的院落,洁白的围墙,宽敞的道路......1月6日,革命苏区襄阳黄龙镇方岗村美丽乡村建设已具雏形,引得邻村群众啧啧称赞。

    据了解,2020年,该镇以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入手,全方位推动以点带面的美丽乡村建设,让昔日旧村落展现新魅力。

    科学规划改变乡村新面貌。按照每个村优先打造1个示范组的原则,规划建设一批民俗风情村、乡村旅游村、红色文化村、党建文化村等。我镇充分挖掘向湾村红色文化、丁湾村冬桃文化、陈岗村农耕文化等,推进“一村一品”特色村建设,抓示范、促带动。同时,按照“点线结合、成片推进”的工作思路,依托我镇红色资源等优势,重点打造以向湾村为核心的“红色旅游区”、以丁湾村为核心的“冬桃文化区”、以方岗村为核心的“西大门沿线整治区”三条美丽乡村特色带,交叉融合、连线成片、整体打造。

    环境整治展现乡村新形象。2020年,我镇按照“拆通畅、码整齐、扫干净、清沟渠、保常态”工作要求,以“五清一改”为抓手,以“五沿”区域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着力解决村庄“脏乱差”的问题。目前,全镇各村实现组组有专用保洁员,建立起“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的运行机制,内外兼修,不断强化农村环境“脏乱差”整治。2020年全镇完成1450亩的春冬季造林任务。全区在方岗、黄沟、明湾等村襄洪公路、双黄公路旁召开去冬今春植树造林项目拉练现场会。全面推进绿化美化建设,道路打造成“绿色长廊”,村组打造成“绿色村庄”,山上打造成“绿色银行”,全镇打造成“绿色海洋”。黄龙镇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在全区做典型发言;11月8日,黄龙镇成功举办第二届“冬桃文化节”,吸引各地游客共享冬桃盛宴。

    美丽乡村彰显振兴新成效。方岗村被确定为2020年度全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并纳入2020年美丽乡村建设范围;黄沟村、高明村、黄祠村、陈桥村、向湾村被确定为2020年度全省美丽乡村建设整治村。向湾村红色旅游村建设被区委、区政府列为重点督办项目,目前正在加班加点建之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