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湖北英山县全力护航农作物越冬筑牢新年增收之基
  • 湖北英山县全力护航农作物越冬筑牢新年增收之基

    时间:2021-02-21 16:39:46  来源:  作者:

    民生经济网讯(余志敏 王洪斌 王汉高)一畦畦油菜青葱碧绿、一畈畈小麦茁壮挺拔、一块块茶叶露珠闪耀......这是1月1日,湖北省英山县南河镇关口村福辉农场的种植基地里,捕获到的一个个美好画面。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寒潮来势汹汹,对各种农作物越冬带来严重威胁。英山县各级农技部门的专家,立即行动起来,针对寒潮、雨雪、风霜等恶劣天气产生的危害,编写出实用的农业科技资料,送到田间地头、发到农民手中,并现场察看提出指导方法。

    福辉农场是南河镇的大型农业龙头企业,其担负着引领、帮助3000多户农户增收的任务,接到农技专家的科技建议后,先后投入120个劳力,疏通产业基地的沟渠,加固80个大棚,覆盖草帘,对部分作物喷施防冻药剂,或待天气晴好再补施微肥。

    英山县的越冬农作物有茶叶、药材、油菜、小麦、马铃薯、蔬菜、小水果等。其能否安全越冬,关系到农民新年春夏增收。因此,该县各级党委政府及涉农专家,高度重视,下发紧急通知,出动骨干力量,全力护航,筑牢新年的增收之基。

    该县石头咀镇胡家山村,地处鄂皖两省交界的崇山峻岭中,海拔高交通不便,有300多亩茶叶、500多亩药材,特别是去年新发展的珍稀药材七叶一枝花90亩,很是脆弱。农技专家第一时间来到村里,给出科学、简便、实用的方法,手把手地指导村民搞好防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