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湖北英山县扮靓村庄环境为农民增收涵养“引擎力量”
  • 湖北英山县扮靓村庄环境为农民增收涵养“引擎力量”

    时间:2021-02-21 16:39:06  来源:  作者:

    民生经济网讯 (余志敏 刘杨 王汉高)1月4日,寒风凛冽,湖北省英山县石头咀镇周家畈村村前的广场上,树木蓊郁、阳光温馨、花团锦簇,沉浸在一派春意盎然中。

    周家畈村是英山县的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很是注重村庄环境治理,春植树、夏留荫、秋尝果、冬观景,来到这里宛若置身于洁净世界。由于村庄的环境美,农民发展的药材、茶叶等产业,很是强大,全村360亩药材,产出1000多万元的好效益。

    如今的英山县,越来越多的村庄,像周家畈村这样,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加强移风易俗幅度,快步朝着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迈进。以往脏乱差是农村的“代名词”,现在绿富美是农村的“新名片”;以往农村种养的产品无人问津,现在农村生产的绿色食品身价倍增;以往农村空间狭小,现在农村成城里人消费打卡地。

    这些变化都源自英山县珍惜生态资源,爱护绿水青山,呵护金山银山的结果。该县各村通过开发一系列公益岗位,打造一支环境建设、维护大军,他们有职有责、尽职尽责,不计个人得失、只忧集体荣誉。在这支队伍的打拼下,全县呈现出一村一画、一湾一景。

    该县红山镇许河村,位置偏僻、经济落后,由于大力整治环境,吸引能人聂长耀回乡创办200多亩猕猴桃、冬桃、葡萄种植基地,带动全村农户增收的同时,将昔日的小山村变成了“花果山”。该县石头咀镇库区村,与张家咀国家湿地公园,联合发力,改善环境,建起25亩太空莲观赏园,还流转150亩山地,建成高效白茶产业园。

    在英山县,经过有效的打造和生动的实践,已经实现了村庄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农业强起来,扮靓村庄环境实际就是,为农民增收涵养“引擎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