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甘肃临泽县蓼泉镇产业就业组合发力 提振信心鼓干劲
  • 甘肃临泽县蓼泉镇产业就业组合发力 提振信心鼓干劲

    时间:2020-03-31 20:22:54  来源:  作者:

    本网讯 连日来,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在中央电视台一套热播后,引起了临泽县蓼泉镇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

    《一个都不能少》从易地扶贫搬迁的故事讲起,生动描绘了广大干部用“辛苦指数”换百姓“幸福指数”的故事。这正也是该镇易地搬迁工作的真实反映,也是干群合力让搬迁贫困户都能搬得出、稳的住、能致富的生动写照。

    今年以来,临泽县蓼泉镇坚持战“疫”战“贫”两手抓、两不误,把促进贫困户增收就业摆在核心位置,立足产业促发展,立足就业稳增收,持续推动435户1129人贫困人口产业发展,确保贫困人口持续增收。按照精准防控要求,对25户31人贫困户外出返乡人员落实“四对一”防控措施,积极帮助返程复工。通过电话、微信等安全方式,摸排掌握贫困户务工就业和产业发展情况,重点对县城易地扶贫搬迁户就业信息进行全覆盖调查,准确掌握务工就业情况。摸排出已外出务工79户102人,计划外出务工100户118人;73户250人县城易地搬迁户中外出务工46人,就近务工71人,计划外出务工14人,有务工需求的34人。针对贫困户多样务工需求,积极联系农业农村、人社、工信等部门,精准推送岗位信息,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有组织输转务工。针对有产业发展需求的271户839人,帮助配送春耕物资,加强技术指导,落实全年生产计划;广泛宣传产业扶贫相关扶持政策,引导新型经营主体创办扶贫车间、产业基地,为贫困户提供稳定就业岗位,湾子扶贫车间吸纳18名贫困户稳定就业,各产业扶贫基地吸纳53名贫困户就近务工,贫困户春耕备耕有序开展。通过产业、就业组合发力,有效促进了贫困人口持续稳定增收。(师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