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博湖县开展保护母亲湖•巡湖环保志愿活动
  • 博湖县开展保护母亲湖•巡湖环保志愿活动

    时间:2019-05-30 19:11:17  来源:  作者:

    新疆博湖县博斯腾湖作为巴州人民的母亲湖,保护母亲湖的责任,义不容辞,博湖县渔政管理站渔政管理人员作为博斯腾湖的卫士更是不能懈怠。

    巡湖作为保护博斯腾湖的有效措施之一,是博湖县渔政管理站干部的常态化工作,为了进一步保护我们母亲湖的生态环境,5月25日博湖县渔政志愿者、沿岸渔民共20余人在开展巡湖工作过程中对沿岸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博湖县县长巴岱同志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通力合作,齐心协力,将发现的垃圾一一拾起,对湖边的环境进行整治,最后集中运走,扔进垃圾箱。

    博湖县渔政管理站干部艾山江也参与了此次活动,他说到:“我在湖区一线干了十几年了,近几年我发现来咱们博斯腾湖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素质也年年见好,现在我们巡湖时发现的垃圾比以前少多了,每次看见垃圾我们都会主动先收到车上,等到了有垃圾箱的地方再扔掉,这个习惯,我们已经保持了十几年了也会一直保持下去。作为一名从小在博斯腾湖畔长大的人,我对博斯腾湖是很有感情的,我要从自身做起,带头做一名博斯腾湖的保护者,坚决维护好博斯腾湖生态环境”。

    来自库尔勒的张小姐向笔者说到:“我从小在库尔勒长大,年迈的父母在博湖居住,每年有时间我都会来博湖看看,特别是博斯腾湖周边,我明显感觉得到咱们博斯腾湖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好几次来湖边都可以看到有人在沿岸捡垃圾,有时候我看到一些塑料瓶子也会拾起带走,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博斯腾湖生态环境 ,旅游环境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博湖县渔政管理站工作人员长期以来居住在环博斯腾湖湖区一线,共设立六个站点,按照生态立县的总体要求,承担着渔业水域生态环境保护,渔业资源保护,渔业安全生产等工作,每年都会开展“保护母亲湖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在保护博斯腾湖生态环境方面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饶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