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冬季不容错过的食物, 自己的胃自己照顾好
  • 冬季不容错过的食物, 自己的胃自己照顾好

    时间:2017-12-30 15:33:54  来源:  作者:

    入冬好滋味冬季不能错过这些美食

    寒冷的冬季,要好好地犒劳自己,让自己有休息的日子。要犒劳自己的眼睛,让眼睛欣赏一些美丽的雪景和鲜艳的梅花,要犒劳自己的大脑,让自己有足够多的睡眠时间,也千万不要忘记犒劳自己的胃部,在冬季的时候,可一定要多次健康养生的食物哦。在冬季,这些美食不能错过!

    冬季不能错过的养生汤:羊肉汤。

    立冬之后,大家一定要多喝羊肉汤。羊肉本来就是非常健康的食材,在古代的医书当中就有所记载,古人就很喜欢在立冬之后喝羊肉汤。要是大家经常喝羊肉汤的话,可以暖胃暖脾,还能增强体质,补气血,冬季喝羊肉汤,对身体大有益处。因为羊肉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当然,羊肉汤不仅仅营养丰富,其肉质也很是鲜嫩,非常美味。在冬季喝一碗羊肉汤之后,感觉身体非常暖和,很舒服。

    不过,大家在冬季喝羊肉汤的时候,也要注意,千万不要在羊肉汤当中加入过多的花椒,以免出现上火、燥热等等情况。

    冬季不能错过的养生果:梨子。

    在冬季的时候,大家不仅仅要喝汤,还要多吃新鲜的水果。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大家应该多吃润燥的水果。梨子当中就含有较多的水分,具有润燥止咳、滋阴清热等等效果。在北方地区,雾霾天气更是影响大家的身体健康,导致大家的肺部很不舒服,而梨子却可以润肺,在冬季多吃梨子是很有必要的。冬季气温低下,很容易感冒,应该多吃梨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